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焕发童心之旅-台塑,Fulton大厦和Royal Oaks豪宅区

(2014-10-21 15:57:16) 下一个
我们从“Daytown”饭店吃饱喝足后就继续向南行进。听了老虾翁的介绍,我们打消了在Port Lavaca停留釣鱼捕虾的念头。沿海的码头都大同小异,没有专门的执照,钓鱼捕虾是违法的。
大概四十分钟左右,我们车子右边出现了一大片白色的工厂区。我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著名的台商-闻名世界的塑胶大王王永庆的塑料化工厂。蓝老师放慢了车速,让我们在车里浏览和拍摄这华人引以为傲的FORMOSA(福摩沙)台塑。

 

 

 

照片由董老师,陈老师提供
 
经过王永庆台塑后,车子上了一座不知名的跨海大桥(网上说是35高速公路桥),pass了Lavaca港口,直奔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Fulton Masion(Fulton(人名)大厦。

我坐在临海的后座位上,同样是蔚蓝的天空,浩瀚的海水,轻柔的音乐,此时我却一点也提不出神来,也许是吃得过饱,也许是我的枕头在想我了,我昏昏欲睡。看看三位大哥大姐们,依然地谈笑风生,我不好意思倒头打盹,硬撑着说话,看窗外的路标,想助蓝老师找目的地的一臂之力。(哈哈!改不了当backseat driver的坏毛病)
 
Fulton大厦座落在石港(Rockport)的海滩上。我们到达时,已是下午3点半,正好错过了它的开放时间(9:00AM-3:00PM),只能看看它的外观。
 
by 董老师
 

我在网上搜索沿途景点的时候,Fulton大厦,法国第二帝国(拿破仑三世)的建筑风格,内部典雅的布局和装饰以及有关George W, Fulton(1810-1893)先生传奇人生的介绍都很吸引人。乔奇Fulton先生1836年从东部费城(Philadelphia)到德州参与德州独立战争;之后又在东部沿海许多地方从事许多不同的职业,主要是工程师,最后他回到德州。1874-1877年竣工建造了这栋三层楼的维多利亚皇室风格大厦,房屋的设计,技术的运用,材料的选用等都是乔奇Fulton先生亲力亲为,他引进了时尚的下水道系统和中央热水供应系统等。这栋建筑是乔奇Fulton先生智慧和心血的结晶。
乔奇Fulton先生后来成为德州最大的畜牧业主,他与他的妻子都是德州畜牧业的领军人物。Fulton大厦是仅剩的德州早期法国二世帝国风格建筑之一。现在这栋别墅式的私人豪宅是国家级的文化历史遗产,是南德州旅游的一个重要历史景点。
 
与Fulton大厦紧连的是一处正在建设中的豪华住宅区。我们没有进入室内参观。那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片片造型怪异的橡树林。树的枝干没有一棵是笔直的,弯曲的树枝都一面倒向房屋建筑,大概是成年累月被海风吹刮的结果,树枝的顶部互相连接在一起,似乎是团结一致抵御海上飓风的肆虐进攻。








蓝老师拍摄,我PS合成

Royal Oaks豪宅区

两旁的龙泽兰是酿制著名的墨西哥玛格丽塔酒的原材料

豪宅区的袖珍高尔夫球场

 

在建造中的住宅后院里的雕塑群
by 董老师
 
豪宅区对面上了门和锁的私人栈桥

 
 
豪宅面对大海的地方都有装了门上了锁的私人专用的伸向海中的长岸,这有了钱的人就是不一样,不但要多占地,连海和天空也想独占。
 
离开豪宅群继续向南,有一个广场上大幅的广告牌写着深海钓鱼,没有细节只有电话号码。蓝老师立刻拨通了电话,询问是什么样的deal?我们被告知,深海钓鱼,每人80美元,出海8个小时,鱼竿,诱饵均有船上供应。我看着广告牌上的巨幅小船出海的画面,突然想起前不久在报上看到的一篇“从天堂到地狱”的文章。是一个妈妈带了两个孩子参加旅游团组织的过海活动,从和风微波开始到海上风云突变,险遭海浪灭顶的经历。作者写得很生动,读着都心惊胆颤地为他们娘仨捏把汗。我连忙说不想去,8小时太久了,马上天就要黑了,再说80块美元太贵了,我们能捕那么多虾和鱼吗?。。。蓝老师说时间少了进不了深海,80美元不是折合你捕鱼虾的钱,还包括出海观光,主要目的是玩。今天时间不够,我们可以明天再来。我不想扫他们的劲,反正现在不去就好。
我爱海也是“叶公好龙”式的,真要让我与大海亲密接触,我可受不了!呵呵!这里伸向海中的长岸是公共的,两旁都有路灯,我想这里大概就是l老同学电话里提到的晚上在灯光下抓虾的好地方:海水清澈见底,虾群一目了然,一次捕上几斤大虾是轻而易举之事。
 
多么新鲜齐整的大虾呀!

这种小虾就做钓鱼的鱼饵。有点可惜哦!挤虾仁正好!

老同学夫妇曾一次钓到这样漂亮的鳟鱼28条!

这两条魭鱼(?)我在超市里看见叫立(找不到鱼字旁的立)鱼或羊头鱼
以上虾和鱼的照片都是老同学发给我的,他们有钓鱼的执照
 
深海捕鱼从这桥头入海


在桥上拍摄到的鹈鹕鸟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