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维也纳印象记-多瑙河和维也纳森林的魅力

(2014-10-17 12:05:25) 下一个
维也纳整个的市就像是个包罗万象的建筑博物馆。观赏维也纳的建筑,很遗憾的是没有看到网上高度评价和推荐的现代作品:画家,艺术家百水先生(Hundertwasser)异想天开地将自己的画作变真的个性化的白水楼建筑群和热能垃圾处理厂。只怪自己的记性不好和住的旅馆没有电源转换器供应,让我带去的电脑没有发挥咨询作用。回来后,还是在网上“画饼充饥”过了把瘾。有兴趣的朋友只要像我一样在搜寻里打入关键词“维也纳”,“白水公寓”和“热能垃圾处理厂”就可以浏览到许多游客分享的美景美文。

维也纳素有“多瑙河女神”之称。到了维也纳,一定要去多瑙河畔走一走,体会一下世界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斯特劳斯最著名的“蓝色多瑙河”创作灵感。先生开会的时候,我独自到离开奥地利国际中心(会议地点)不远的多瑙河旁散步。
 
多瑙河静静地流过维也纳城

从奥地利联合国中心走过这座长桥来到多瑙河边
 
宽敞结实的 河边行人和自行车的小木路 
 

多瑙水暖鸭先知
 
 蓝色的多瑙河,平静的湖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
 
湖边的小路是人们晨练和休闲的好去处
 
早春的多瑙河冷冷清清的,只有一些“春江水暖先知”的鸭子在自由自在地戏水玩耍,两旁古老多姿的白桦树(我猜)是蜿蜒多姿,静静流淌的多瑙河悠久历史的见证。河旁的行人道整洁宽敞,隔三差五就有供路人小歇的椅子,不断地有晨练的人们和推着婴孩车或溜狗散步的人们擦身而过。蔚蓝的天空飘浮着点点白云,和煦的阳光照耀在河面上,波光粼粼,河水清澈见底,微风轻轻佛面,。。。令人心旷神怡!贫乏的我,没有任何的灵感产生,只感觉“蓝色多瑙河”明快的节奏或隐或现地在耳际缭绕,此时此景令人陶醉。生活在多瑙河畔的维也纳人一定都是每天都有个好心情的快乐的人们。

后来我又独自坐车去了多瑙河公园。多瑙河公园好大好大。我都不知道真正的正门在哪里,反正是不要门票的。下了车站挑一个最近的入口就行。进去逛了一逛,感觉它象是人民体育场。我进去的左手一大片(记不得方位了)是儿童游乐场,里面有许多小孙子团团没有见过玩过的器械。如果能带团团一起来,他一定高兴得不肯回去了;右手一大片是成人的各式球场,许多人在打球,玩一种我第一次见过的小球。许多人双手拿着类似滑雪杆的工具步行,我好奇,问一路人,得知那是从北欧兴起的一种健身锻炼项目,走的时候,双手还要不定地一放一松杆子(,锻炼末梢神经?!)看来是一种老少皆宜的体育活动。一位老太太抱了一大包长生果喂鸽子,边喂还边与鸽子说着什麽,一副津津乐道的样子。出门的时候又碰到她,问及喂鸽子是不是她的乐趣,她得意地说:”是!是!一天不见,不喂它们就不舒服。”公园里小桥流水,绿草茵茵,鲜花缤纷,与悠闲自得的人们组成的宁静和平的景象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幅写意的风景画,一曲和谐的城市奏鸣曲。
 
 
 
 
 





维也纳男女老少都喜欢这种欧洲盛行的新健身运动,手持两根棍子步行,双手一紧一松地捏棍子

这里居然还有一张水泥腿的乒乓桌子
 

小约翰,斯特劳斯“维也纳森林的故事”让我们觉得不到维也纳森林一游有抱憾终身之不足。听从旅馆服务员的介绍,坐地铁转换公车到了维也纳西郊。一下车站,跟随人群就到了一个很大的观景台。(记不得地名了)正值夕阳西下,美丽的维也纳城一览无遗地尽收眼底;我们没有听到“维也纳森林的故事“中描述的:鸟儿啼唱,流泉淙淙,微风低吟,空气芬芳,令人神往,也没有看到著名音乐家舒伯特的故居和他触景生情写下的“美丽的磨坊姑娘”里俊俏活泼的打水姑娘-露西的女儿,村边的磨坊、水井、雕花和彩绘的木头房子以及小酒馆门前挂着的小灯。,,,但是踩在发出沙沙响声的满地枯黄落叶上,看着夕阳下一片光秃秃的枯树林也能使人遐想千里,流连忘返。这就是维也纳森林的魅力!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