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送花的故事

(2014-10-16 10:42:14) 下一个

这是09年情人节参加早教《情事情话》活动的作品,翻出来应景。

祝朋友们情人节快乐!

阿月和小吕夫妇是我刚到休士顿住公寓房时的邻居。听人介绍阿月是以优秀的成绩获得休士顿贝勒医学院全额奖学金来美攻读医学博士。不久她就给老公也联系了一个来美学习的机会,小两口一起在美拼搏学位。

阿月娇小玲珑,说话腼腆娇嗲,嗓音清脆,瓜子脸上一副漂亮的杏眼特别惹人注目,如果不是先入为主地知道了她的优秀,并看不出她的学者风度;她老公小吕,个子不高,但大头大脑,见人总是笑脸相迎,一看就是一个憨厚老实的小伙子。平时难得见到小两口,他们的每天都忙碌在学校和实验室里。

情人节送花的故事

休士顿的早春二月是一年四季中最好的时光。天高气爽,蓝天白云,风和日丽。
情人节的早上,又熬夜写论文的阿月一觉睡到自然醒。阿月一骨碌起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开窗,明媚的阳光透过百叶窗的阑珊倾泻了进来。小吕已经去学校上课了,家里静悄悄的,阿月打开收音机,放了一盘自己喜欢的轻音乐。阿月梳洗完毕,给自己做了份简单的花生酱三明治和咖啡牛奶。正当她坐下来吃早饭的时候,门铃响了。阿月连忙放下手中的牛奶杯子,跑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是花店的送花工人,手里捧着一个精致的鲜花花篮。他跟阿月核对了姓名后,把花篮交到了阿月手里。阿月捧着这突如其来的一篮鲜花惊呆了,等她想起要问一下是谁送的?要不要给小费?那送花人的汽车早开得无了影踪。
阿月把花篮放到餐桌上,关好房门,连忙在花丛中翻找卡片。一小块镶着粉色花边的卡片上,除了“Dear HongyueHappy Valentime’s Day! 具名处with love”以外什么也没有?整日忙于工作的阿月这才想起今天是情人节!

这花篮是谁送的呢?谁在情人节想到她呢?她把所有的异性朋友都在脑中过了一遍又一遍。阿月胡思乱想着,心情却不自禁地轻松愉快了起来。阿月和着音乐的拍子,哼着小调,踏着轻快的步子擦桌抹椅,到阳台上浇花整理。。。。一切都随着这篮美丽鲜花的到来生动了起来。她把小花篮变换了好几个地方放置,最后还是选中了餐桌的中央。这样晚餐的时候就可以跟老公一起分享这从天而降的喜悦了。

下午阿月还是照例去了实验室。实验完成了,论文也已经完稿了,阿月如释重负,几个月来连续作战的辛苦都烟消云散,憧憬着拿到博士学位后的日子,阿月眼前一片灿烂。今天老板没有来,阿月旁敲侧击地问了周围的女同事,她们好像都没有收到鲜花,阿月把收到鲜花的激动留在了心里。第一次她盼着下班,时间一到就夺门而走。

回到家里,小吕已经系上了围裙在厨房演奏油盐酱醋,锅碗瓢盆交响乐了!阿月冲上前去就从后面给他一个大拥抱!老公!情人节快乐!”“走开走开!别被油溅着了!小吕推开阿月,把洗好的菜刺啦地倒进了锅里。
“嘿!你看到没有?我收到情人节的花篮了!”阿月不但不恼怒,还是娇嗔地说。说着扯着小吕的衣襟让他面向餐桌。我猜一定是我老板送的,是奖励我做project的成功吧?!这段时间没日没夜地多辛苦啊!我们的实验结论出来了,我的论文也写好了!阿月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什么?什么?你老板送你鲜花?情人节送你鲜花?!小吕把炒好的菜盛到盘里,放到桌子上。一脸不解地看着阿月。不是他又会是谁呢?我把认识的男生都想了个遍!阿月放慢了说话的速度。。。你都想到谁了?想到我了吗?小吕略带醋意地问。你?第一个否定掉的就是你!其实阿月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的老公,但想到老公靠餐馆打工拿小费的收入,立马把他排除掉了。为什么就不能是我呢?你小瞧人!你真以为是你老板啊?做梦去吧!小吕的男子汉自尊被刺激了,将手伸进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买花的发票,朝桌子上重重地一放,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

“怎么是你送的啊?!花这么多钱买花,你有病啊?!”阿月抢过发票,提高了嗓门说。发票上白纸黑字地写着total(总计)花篮$49.95+$4.12+运费$5.00=$59.07知道吗?60元够我们一星期的菜钱了!小吕原以为阿月会跳过来搂他亲着他夸他好的。谁知被她抢白了一场。小吕不由得也拉下了脸,“你才有病呢!你不是总嫌我不懂浪漫,没有情调吗?你不是总羡慕老美们把太太“honey”“sweet heart”地黏在嘴上喊吗?…”你要买花,买一朵意思意思就好了,最多买一束,何必花大钱买个花篮?还摆阔请人工送!。。。阿月打断老公,数落了起来。阿月其实是心疼老公打餐馆的辛苦。好!好!好!就算我花钱买乖!下不为例了!你以后也不要再到我面前来唠叨老美的什么“lady first” 绅士风度了。

小吕丢下话,脱下围裙气鼓鼓地坐到电视机前的沙发上无聊地翻看电视节目。阿月也赌气地进了睡房,餐桌上冷冷清清,只有菜盘里升腾起来的热气袅绕在娇艳开放的花卉上空,慢慢地向四处弥撒。一顿本该温馨浪漫,情话绵绵的情人节晚餐就这样没了气氛。

小吕没想到花钱买了一包气。阿月也没想到收到鲜花的满心喜欢竟以吵架落场。阿月斜躺在床上,习惯地又拿起了床头柜上的一只老收音机。那是她考研时,妈妈特意给她买了听英语的,伴随她多年以至飘洋过海。她无意地按下了播放键,邓丽君甜美的“甜蜜蜜”在耳边响起。这盘邓丽君精唱歌选是老公小吕来美时带给他的。小吕告诉她,是邓丽君的“甜蜜蜜,陪伴他度过了无数个思念她的夜晚。从此他们常常一起捧着录音机倾听这百听不厌的甜蜜蜜

阿月的眼眶湿润了,他们已经好久没有一起听这首歌了。
阿月起身打开房门,让邓丽君熟悉委婉的歌声飘向客厅,飘向老公小吕。(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妹妹。很高兴我有你这样一个全才美女妹妹。我可是个笨姐姐,brown fingers,很想请教你打理花草的技能呢。不要嫌弃我噢!谢谢妹妹鼓励,我的文字常被LG取笑小学生作文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文!canhe姐姐,读你的博文,知道你比我年长一些,我叫你姐姐好吗?很喜欢你的文章,文采亲切生动清新,语感很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