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个老板斯玛瑟夫人-拾零补遗-不惑“中奖”

(2014-10-14 08:43:50) 下一个
近日来,好友们的来信来电都提及了我的老板斯玛瑟夫人,对这个美国老太太敬佩之外,对她故事的兴趣还意犹未尽。我恨自己没有“三年早知道”(要写文章)的预见,也没有“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勤快。为了不负众望,我搜肠刮肚,又想起了斯玛瑟夫人的几件小事,作为“我的第一个老板-斯玛瑟夫人”的拾零补遗。

不惑“中奖”

我一直以为自己不是一个财迷心窍的人,直到有一天我在邮箱里收到一封“Sweepstakes”(抽奖)的邮件,恭喜我成为获取十万奖金候选人后。

有的人带着 “发财”的梦想到美国,有的人甚至以为美国“遍地是黄金”。我虽然没有到美国发财的梦,但是一旦发财的机会到了我身边,我肯定不会轻易放过的。

那天当我从邮箱厚厚一撸五花八门的广告邮件中看到这封从抽奖公司发出的,比普通信件大一倍(9.5英寸x6英寸),精装设计的信封上赫然写着我的大名时,就很惊疑。我连忙打开信封,里面有一张跟美钞绿色花纹相似的,烫金字面的“Sweepstakes”候选人证书,一封抽奖活动举办方主席具名的信,还有好几张粘纸标签和订购杂志的目录单和广告等。我的心居然开始慌张地猛跳起来。我扔掉手头正在做的其他的事,坐下来,开始仔细研究这突如其来的“好事”。坦白说,拆信时,我还根本不知道“Sweepstakes”是什么,但是证书上的加粗的铅印大字Congratuilations!(祝贺)我是认识的。借助字典,我认真读完了抽奖活动举办方主席的来信,才明白这是封恭喜我被随机选中成为这次十万奖金获得者四个候选人之一,我只要按照他们指定的步骤:将YES的粘纸贴在回复的信件上,并把订购杂志的回条打勾附在信件中)那我就可能一夜致富,一举成名。除了到纽约参加颁奖典礼之外,还可以上电视,被采访;在最后获奖定夺后,抽奖公司会派大队人马,敲锣打鼓地奏乐将象征性的巨额$100000支票送到我家门口;我不但自己能成为显赫富翁,我的家人也因此会鸡犬升天,甚至我家所在的街道,地区也因我而扬名天下。。。。最不可思议的是,另有一个文件问我拿到奖金后,准备如何处置?是希望他们给我分期存到我的银行里还是喜欢一次性付清,还专门解释了两种办法各自的优缺点。。。。我将证书和信件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觉得这绝对不是什么私人诈骗搞得出来的,那烫金的证书,那昂贵的纸张,那其余三个候选人的照片,。。。我所要花费的就是一张普通邮资的邮票和订一份杂志,便宜的一份一年订费才十几块美元。我想,这也许就是人说的“美国机会”?我想起了看过的电影“百万英镑”,这是不是某个美国富翁花不完钱,拿出来优惠大众娱乐自己?想着中奖后的种种。。。反正花不了几个钱,时不可失,机不再来,我跃跃欲试。

先生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把这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告诉他,把我的获奖候选人证书递给他看。嘿!好家伙!他不屑一顾,瞥了一眼就说,“想发财啦?!做梦吧!这一定是骗人的。”我将“证书”塞到他手里,让他辨别真伪,他只瞄了一眼,“这就是美国!无奇不有的美国!”真扫兴!我坚持说,“我不管,就是要回复,要看个究竟!”先生又挖苦地说,“别的不说!我们邮箱里的垃圾信件一定更加爆满!”
丈夫不支持,但我又不死心,信里还明明说了,首先回复的前50名还有额外的5000块cash(现金)奖金。这事要做就得快!

我立刻给范小姐打电话。范小姐听了不以为然地说,她听说过,但不清楚。这可能是个游戏吧?反正花钱不多,你就当去赌一把得了!

我其实很想问问斯玛瑟夫人,但那时还处处提防着她整我,再加上有关的英文词汇我都不熟悉,怕说不好,关键是不能让她早知道我要发了!几次欲言又止。

有一天,我给斯玛瑟先生穿衣服的时候,一扭头看见桌子上一只熟悉的信封。我忍不住转身多看了几眼,那是一封给斯玛瑟先生的,从“Sweepstakes”发来的信件。火眼金睛的斯玛瑟夫人看见我在关注桌子上的信件,马上笑着说,“那是我丈夫要获奖的通知书!”我不好意思地解释说,我好奇是因为我也收到了同样的信件。我赶紧问,“斯玛瑟先生也是最后四名候选人之一吗?”我其实还念念不忘,总想求证一下这信件的真实性。斯玛瑟夫人马上说,“谁知道呢?”说着就把信封里的东西抖落了出来。我瞅了一眼,那烫金的字面,绿色的花纹,还有三个同样照片的文件,不用细看就知道与我的完全一样,只是名字不一样了。斯玛瑟夫人已经在讥笑了“这种中大奖的信只有财迷心窍的人才收得到!我们家只有他收到!也只有他信!我就从来没有收到过!”我不禁一阵脸红。

回到家里,我把已经粘上邮票的待发回信撕碎扔进了垃圾桶。(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谢谢亦缘来看帖加评,不要取笑我呀!我想看到那个congratulations大信封心动的人不会是我一个吧?!我当时想的就是“美国机会”美国无奇不有。哈哈!问好亦缘!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 我想,这也许就是人说的“美国机会”?” - 荷姐好可爱!我要是骗子也喜欢找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周末来串门看旧帖。我当时真的是想贴张邮票寄出去看看会有什么结果,感觉是玩游戏呢。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

好多这样的骗局,我也收到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让沈香妹见笑了,内心深处我是贪财的,斯玛瑟夫人不信,我lg也不信,我“得奖”的信他连看都没看一眼。呵呵。BTW你好像漏读了一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姐姐醒悟过来了~否则又不知道后面有怎样的骗局。斯玛瑟夫人就知道是骗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妹周末过节还过来看帖。这已是三十年前发生的事了,潜意识里,我还是想发财的。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亏了发现及时,没有上当受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