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个老板-斯玛瑟夫人(二)

(2014-10-14 08:06:51) 下一个
住进了斯玛瑟夫人的家


回家的路上,我回味着与斯玛瑟夫人面谈时的细情末节,心里有一种喜悦,一种渴望,觉得冥冥之中与她有一种缘分,想了解更多的她。这房子就换它了!LG回家后,我兴滋滋地把与斯玛瑟夫人面谈的事告诉了他,谁知LG泼了我从头到脚一盆冷水。“租房子租到别人家里?”,“一个90,一个96,那是今天不知道明天的年龄。人家都不要去,你却像捡了便宜一样开心!?”,“每天给他们洗碗,吸尘?做保姆?!你愿意?!”。。。我跟LG想的真的不一样。我觉得斯玛瑟夫人虽然年纪大,坐在轮椅里,但是她思路清晰的谈吐,反应灵敏的举止告诉我她身心都健康;我虽没有给人当过保姆,但是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丢人?在国外不会开源,能节流也好啊!我告诉LG,无论如何你得去见见她,然后我们再作决定。

星期六上午,我们准时9点到了斯玛瑟夫人家。还是拄着拐杖的斯玛瑟夫人开的门。我们互相问候过,就到客厅里就坐。正当我们打量着客厅的时候,斯玛瑟夫人坐着轮椅进来了,她将轮椅径直摇到我的面前,几乎贴近我的脸,我能清晰地感受到她的鼻息和身上散发出来的香水味。然后她说着,“You are pretty!(你很漂亮!”)又飞快地后退转向我的LG.他们的鼻子几乎相碰,双眼紧盯着我先生的脸,同样地又快速退回。笑嘻嘻地对我们说,“You are a beautiful couple!”(你们是很漂亮的一对!)老美夸人是毫不吝啬的,我早有领教,很有礼貌地谢过了她。事后她得意地告诉我,她这样凑近我们,是要闻闻我们究竟有没有烟味和酒味。

斯玛瑟夫人严格检查了我们之后,大概很满意,立刻问我,“你们什么时候可以搬进来啊?”我用眼神询问LG?LG楞了一下,用中文对我说,”只要你愿意,我没什么问题。你要想好了!”我就对斯玛瑟夫人说,“我们刚到这里,还没有置办家俱,所以要等买好了家再说。。。。你希望我们什么时候搬进来呀?”斯玛瑟夫人咯噔都没打一个就回,“越快越好!最好明天!”。“那。。。你有没有家出租?”我突然想出这么一问。斯玛瑟夫人摇摇头肯定地说,“我没有家出租。”顿了一下,她又说:“我有些多余的旧家,很欢迎你们使用,你们只需要买个大床垫子就行了。我没有多余的,况且用人家睡过的床垫子,多不舒服呀,睡在上面,会胡思乱想的?你说是不是?”说的时候还诡秘地笑了笑。斯玛瑟夫人说着站起来,拄着拐杖,招呼我跟她去。她领着我到地下室,用拐杖指着一件件放置整齐的家说,”这个,你可以用!”,“那个,你也需要的。”。。。我正想着到哪里去买床垫子?还需要些什么的时候,斯玛瑟夫人又说,“明天我养女萝拉要来,我让她开车去接你,带你去买床垫子。好吗?”。。。老太太不但思路敏捷,而且说干就干,雷厉风行。我很佩服她处事的干练。

第二天,星期日早上,萝拉准时到我们家接我去买床垫子。因为当天就可以送货,我和萝拉一起回到了斯玛瑟的家。我开始把斯玛瑟夫人让我使用的家
,一点点往家里搬。黄昏的时候,我看着有了家有点像样的家,正高兴的时候,床垫子送来了。斯玛瑟夫人闻声而至。“Wuran,你们今天就搬过来吧!趁萝拉的车还在。”我说,明天吧!明天是星期一。”斯玛瑟夫人马上接了过去,“就是呀!明天星期一,你开始上班!”。。。

老太太的精明我不得不佩服!就这样我们住进了斯玛瑟夫人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