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早教网友在北京相见

(2014-10-13 10:03:35) 下一个
2007年4月27日
 
这次回国探亲是从北京出关. 在回来之前曾有好多次冲动, 想告诉早教的网友我的回国之行, 想约她们在北京见面,但一是自己行程匆匆-才短短三个星期, 二是此行携儿媳带孙, 三是此行主要是给小孙孙团团的太奶奶做90大寿,国内的兄弟姐妹也将从各地回来团聚, ...最主要的是不好意思惊动早教三宝,又觉得自己与网友相见的想法是否太一厢情愿-想见的朋友太多啦!,所以没有敢真正地向早教的好朋友发出邀请. 四月的江南处处春意漾然,太湖风景倚丽,姹紫嫣红,充满生机,让我一刻也呆不住在家.
一日我年近70的大姐要我教她上网写电子信和用QQ与人聊天.我无奈地坐到了电脑旁边.一打开QQ,遇见久违的朋友, 我按捺不住地向群里的朋友们问了好!好友们听说我回国了,还是一如既往地热情祝福我,听说我从北京出国,倍倍妈妈首先就说要来接我, 要与我见面.一拍即合啊! 我低估我的好网友了!网友要见面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当即我们就商定要在北京见面!

4月21日风和日丽, 我坐南京到北京的直达快车6点40分正点到达了北京车站.我在美国好友的老公欧先生已经在我的车厢门口迎接我了.我婉拒了到他家小歇的邀请(我其实还婉拒了团团姥姥的邀请),一坐进他的汽车就给倍妈打电话.电话那头,倍妈清脆的嗓音告诉我她已经在选定的早餐厅里等我了. 我们驱车直往北京国贸大厦.欧先生不解地问我,"要与网友见面?认识吗?" 我说认识,但是没有谋过面...说话间,我们已经到了早餐厅门前.
一个似曾相识的年轻姑娘微笑着从餐厅里走出来,没错! 她就是倍妈! 我回国前刚在倍倍小家欣赏过她们的全家福. 车子一停,我刚跨出车门她就迎上前来了,"凯文奶奶,您好!"清脆温柔的嗓音,白皙的脸上闪烁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菱角分明的嘴唇,一身合体的深色打扮,端庄而生动, 难怪早教网上的妈妈们都呢称她为大美女呢.
我们刚在倍妈选定的座位上坐下, 倍妈就说:"刚给大宝打过电话,他马上就过来,他才刷完牙呢...." 是啊! 做电脑的都是野猫子,墩妈蓝梦早就在我要请大宝帮忙解决小家网络问题时告诉过我,不要太早地打扰他. 我连忙说, "不急,不急." 倍妈接着说:"正好妈妈今天搬家,住得比较远,今天来不了了,她要我向您问好!陈陈妈妈认识吗?" "认识认识! 就是那个很年轻的,给大家做DV的." "哦! 我不知道她多大,但是她听说后本来要来, 但今天已经约好要给陈陈去专家门诊看牙...." 是啊! 我知道她是一个工作繁忙的,常要出差的职业妈妈, 只有周末才有空啊!"她也让我向您问好!..." "谢谢! 谢谢! 这次聚会给你添了许多的忙啊!" "没什么的, 我们都很高兴有这样的聚会." 倍妈快人快语, 边说眼光边盯着大门,"这个走来的人不会是大宝吧?" 随着她的目光, 我朝门口看去,忙说:"不是, 不是, 大宝我认识, 见过他的照片.就是上次蓝梦来北京时...."倍妈随即看了看表,并打开手机:"大宝, 你在哪啊?" 就在这时, 我看到门外有个四方脸的小伙子边打手机边朝餐厅走来, 我忙说:"不用打了, 我看见他了,他已经到了!没错的..."我的话还没有落音,那小伙子就微笑着朝我们挥手走来."奶奶,您好! 倍妈好!"哈! 大宝!一个早教人人都熟悉,个个都这样亲切叫唤的名字,原来是个慈眉善目,健壮而略带腼腆的小伙子."大宝, 你好!"我和倍妈异口同声. 我们开始边用早餐边聊天.

"大宝,最近的早教好像很难上啊!?"倍妈说;"大宝,早教小家上传照片可 不可以多个一起传啊!..."我也跟着说. 可怜的大宝平日就被我们这些早教会员的问题烦够了, 没想到网下见面还是难逃答问.大宝看来早就习以为常了, 平静地说,"我们的改版计划正在进行,最近是有些问题....上传的照片系统会自动改尺寸,过滤一些占空间较大的照片. 这样网速会快一点...." 我们谈宝宝小家建设,谈会员论坛活动,谈因早教网联络起来的妈妈友情. 倍妈说她与陈铭妈妈互送礼物已经有些年头了,..,我们一见如故,无论是说宝宝名还是叫妈妈呢称,我们都对答如流. 如数家谱.... 席间, 正好妈妈来电话了,我真是由衷地高兴,搬家该多忙啊! 她还惦记着来问个好; 浙江的童妈发来短信问候了."童妈你认识吗?"我当时脑子里翻开的都是认识的北京妈妈,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童妈? 不是那个写征文的西西妈吧?她好像叫瓜妈. "童妈来短信问候您了.说着就把手机递给了我. "这个童妈啊? 我太认识了! 赶快帮我谢谢她,也问候她和童童宝宝好."... 
早教的朋友们,4月21日早晨你们的耳朵发热了吗? 如果是, 那就是我们在想你了! 我们在说到你了.两个小时就在我们你一言我一句的闲聊中悄悄地流走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好心的欧先生已经把去机场的时间缩短到不能再短的地步了. 临别时,我和倍妈强烈要求大宝转告早教召开全体会员联谊大会.到时我一定会与我更多的早教网友在北京再相见.

在去机场的路上,欧先生大为感慨地说, 想不到你小孙孙的网页也能给你带来这么多的朋友,这么大的快乐,你们谈得这么热烈,默契,就象是阔别多年的老友.这是不是网恋啊?!哈! 哈! 我笑着说, 也许是吧! 不过我恋的是一大群! 到达美国后, 我给欧先生打电话致谢, 他抢先说, 与我分手回到家, 他就立刻上网找到了早教,还说一定要让他妈也学会上网!
 
 
 我祝福早教大家庭的朋友们快乐每一天!我祝福早教越办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angzhong'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关注!
mima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真棒!祝福早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