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Michael Jackson的中国小粉丝(六)

(2014-10-13 09:33:54) 下一个
看了小胖的“舞蹈”后,我觉得小胖是小脑发达,大脑不发达的孩子,至少是小脑比大脑发达的那种。暗自琢磨着如何把他爱动爱玩的心思放到功课上去?不过,我和儿子都开始喜欢小胖了。我给小胖“补课”的任务也因此由沉重无奈变得轻松有趣起来。
 
我没问过小胖的真实年纪,我估摸着也就比我儿子大一,二岁,他们两人很快就玩在一起了。
我儿子几乎每天晚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门锁打开,等待小胖的到来;每天跟着小胖一起“中间休息”,总是小胖出点子,我儿子言听计从,紧随其后。他们不是吊门框练臂力(有时小胖把我儿子托上抓住门框后,自己再吊上去,比谁吊得长久)就是比赛仰卧起坐或拗手臂比手劲,甚至还把我拉去给他们作裁判。
 
我呢,加快了做家务的节奏;对小胖随时准备教训而不拘言笑的脸再也一本正经不起来了。对小胖的“笨”和“懒动脑筋”我常说的话也是以鼓励和激将为主了。“这道题,比起你的“太空舞步”容易多了。自己先好好想想!","把你学跳霹雳舞,太空舞的劲头用点到学习上来,你不要说初中毕业,上大学也笃定的!”。。。
 
小胖其实还是老样子,要他坐下来写作业,他还是心不在焉地东张西望,坐在那里还是会骨碌骨碌地发出声音;你对他绷着脸不理他,他还是嘻皮笑脸地不生气;一到休息时间则随心所欲地想跳就跳,想玩就玩,不拘束也不怕难为情。。。。也许是怕我真的不让他跳舞,我发现小胖自己独立完成的作业越来越多了,做物理题和数学应用题也开窍了。
 
一天金科长又例行公事地来询问我他儿子的学习情况。我告诉他,小胖学习有进步了,还褒奖地告诉他,小胖霹雳舞,太空舞跳得太好。金科长一听,刚要转晴的表情又阴了下来。“这个小人就是不学好!不正不经的事他都学得会的,在家里为了跳这个黑人舞,被我生活都吃过(挨打),怎麽又到你那里去跳了?。。。我心想跳舞也算不得不正经啊?不过小胖他本末倒置,功课不好,大人自然是不允许的了。我尴尬地笑着为小胖缴功辩解,“那些舞步学会很不容易的,他还跳得那麽好,小家伙很聪明的!”但心里已经很后悔在小胖的爸面前“打了小报告”,不免为小胖要挨揍担心。我跟科长说的其实是大实话,悄悄地告诉大家,我看着儿子跟着小胖也能像模像样地走太空舞步了,好羡慕哦!也关在自己的房间里偷偷地学过那半蹲着双手双脚魔术般地交换的动作,可就是手脚协调不起来,不要说去走那有“轻功”感的太空步了。呵呵!我只是碍着“老师”的面子不好意思当面请教。
 
之后,我再也没有主动向科长汇报过小胖的“补课”情况,金科长问起,我也是“报喜不报忧”。小胖在休息时间还是照跳照玩。不过我经常提醒他的就是,“你学习上不去,功课不好,我就不能让你再跳了!”,“你毕不了业,我也要跟着你一起倒霉的哦!”,“你一定要争气哦!。。。每次小胖都一脸无辜地看着我,嬉皮笑脸地点头表示同意。
小胖到我家来“补课”的“额外任务”调节了我和儿子两人单调,机械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乐趣和轻松愉快的气氛。
我给小胖的补课,在春节前结束了。我带着儿子到无锡奶奶家过年,记得那年正好是爷爷奶奶80和70大寿庆典。我儿子还在家人面前“现买现贩”从小胖那里学来的“太空舞步”。
 
开学后的一天,金科长还是用惯常平平稳稳的口气告诉我,小胖终于毕业了!谢谢我给他补的课。
乌拉!我心里欢呼着!为小胖!也为自己!(我稀里糊涂地没搞明白为什麽小胖是春天毕业,而不是像所有的学生那样暑假毕业?)现在想来,金科长也许应该感谢Michael Jackson创造了魅力无穷的舞步!(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