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Michael Jackson的中国小粉丝(五)

(2014-10-13 09:32:58) 下一个
第一堂“课”下来,小胖给我的印象不是他爸说的那种“笨到出蛆”的孩子,而是不知天高地厚,被惯坏了的“小皇帝”模样,是玩性忒重,还不想学习的皮孩子。这补课还得先从“整顿思想”做起,太“任重而道远”了,关键的是,我担心得不偿失,小胖的功课补不上去,我儿子倒要学坏了。
 
第二天上班,我第一件事就去找金科长汇报“情况”,想打退堂鼓。“金科长,你儿子长得很可爱,很聪明的样子,个性也很随和,很讨人喜欢,就是坐不定做作业,也不听人管,。。。是不是有“多动症”啊?金科长苦笑着说,“不瞒你讲,(金科长的口头禅)我和他妈早就怀疑了。去医院检查过了,医生说不是。。。。唉,聪明面孔,“戳泼肚肠”(苏锡一带的土话,意思笨)!。。。你给我对他凶好了,不要对他客气!我不会怪你的!。。。”
不知为什麽,金科长一席话,让我准备好的满腹理由到了嘴边还是说不出口。也许是“习惯成自然”,虽然文革已经结束了,但对于领导的话,“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还影响深远。
 
晚上,我刚收拾完厨房杂事,就听见楼梯上咚咚咚的脚步声,儿子已经从小房间里闻声出来,给小胖哥哥开门。我对儿子瞪了一眼,让他回自己的房间做作业,并告诉他们,作业做完了,休息的时间才可以在一起玩。两个小男生会心地相视一笑,各就各位去了。
 
我不是老师,不懂如何全盘计划,粗粗给小胖这样安排: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我让他放学后就开始做作业,晚上只把疑难,有问题的带来;然后每天按照学校的复习大纲,系统地把以前学的复习。语文我不作安排,让他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和作文做好了交给我来看,我给检查;数学和物理都是背公式和做习题(学校有习题本)。
 
今天小胖作业做得很顺利,只是时不时地在咬铅笔杆,大概是在思考。八点半不到,我儿子就开门出来了,小胖也交了卷。我检查小胖作业的时候,两个孩子已经玩起来了。小胖今天又出花头,抓住房门的气窗框做起了引体向上,我儿子羡慕地看着他,跃跃欲试。那时的我,什麽事都大倞小怪,生怕他们摔下来,又怕小胖身重,把门框吊断。连连喝住他们。小胖一松手,刚站定,就双手向前一伸,脚尖一踮,走起了太空舞步。小家伙的舞步走得还真像那麽回事,他巨大的身体在我们小小的客厅里“游来游去”很不协调,但是我和儿子都看得入了神,儿子抢先把饭桌前的方凳塞进了桌子底下,我坐在沙发上,看他过来了,就赶紧把双脚抬起缩紧到沙发里,尽量给他足够的空间。小胖看我们都在配合支持他,越发来劲,跳得把帽子,羽绒棉袄全部扔掉。小胖跳得气喘吁吁,热汗滴滴。。。,我和儿子看得拍手叫好!
 
我问小胖,谁教他的,他得意地说,自己看了电视学的。无师自通?真不简单,我开始对小伙子的模仿力,记忆力刮目相看。(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