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Michael Jackson的中国小粉丝(四)

(2014-10-13 09:30:08) 下一个
收拾完厨房,我招呼小胖和我一起在饭桌前坐下。我让小家伙坐在背对着小房门的位子上,先做老师布置的作业,我翻看他带来的教科书。
 
小胖不是把书本翻得哗哗作响,就是桌子底下的两条腿不断地“骨落骨落”地动,屁股底下的凳子发出咯咯的声音,还时不时地转头注意着小房间的房门。他大概是没见到我的儿子,静不下心来做作业,我没理会他,只对他说,坐好了,不要让凳子发出声音,楼下的人会有意见的。
 
因为小胖说来就来了,我还没有跟儿子谈起这件事呢。
儿子当时初二,学习成绩属于时好时坏不稳定的那种,但我从没有为他的作业操过心,最多嘴上敲敲木鱼。每天放学回家和晚饭后,他总是自觉地把自己关在小房间里做作业,听音乐,看书什麽的。我怎麽跟儿子讲才能让他接受小胖来这里学习?小胖的到来会不会影响到他?我完全没有底。
 
这时儿子房里传出了椅子移动和脚步的声音,小胖更是坐立不安,刚打开的作业本又合上了。我干脆把儿子叫出来,让他们相互认识一下。小胖很高兴地站起来,自报家门,我儿子在我的示意下,很勉强地叫了一声“小胖哥哥。”就转身回房。我赶紧催小胖做作业。这小家伙就是没心思在功课上,磨磨蹭蹭了好一会儿,在我讲解题意,启发以后,才好不容易地做完了两道应用题。。。。
 
我心里已经开始在后悔,这哪里是补课?简直像是在教一个新生。记得我离开他到房里去了一小会儿,回来的时候,小房间的门敞开着,小胖已经坐在我儿子房间的沙发里聊天了。我无可奈何,只好对着他们俩说,允许你们休息十五分钟,十五分钟后,各就各位,互不干扰。
 
小胖一听居然高举双手欢呼起来了“休息喽!”话音未落就半蹲着身体,摆动着双手双脚做了一个后来我才知道是Michael Jackson的“太空舞”动作。他这举动,引起了我儿子的极大兴趣,他也跟着离席休息了!没一会儿就见我儿子跟着小胖在学“太空舞”动作。我看小胖正在由慢到快,熟练地做“太空舞”步分解动作,示范给我儿子看。不一会儿,就见我儿子也跟着小胖“舞动”起来了。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溜过去了。
 
第一天,小胖仅勉强完成了当天的课外作业。(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