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Michael Jackson的中国小粉丝(二)

(2014-10-13 09:28:46) 下一个
记得是87年的冬天,我在苏州医学院的设备科工作。
 
一天将近下班的时候,金副科长找到我说,他有一事相求于我。我问何事?他尴尬地笑着说,“实在不好意思,我的儿子(他说了名字的,可是我现在记不得了)读书不用功,初三上了两年了,都没有毕得了业,想请你帮帮忙,给他补习功课。”我一听是给他儿子补课,连忙摇头想打断他的话头,话还没有说出口,金科长又不紧不慢地说,"不瞒你讲,我已经给他找过卫生系的XXX,放疗系的XXX,都没有用。我和他妈都气得,怎麽养了这样一个没出息的儿子。我们自己又帮不了忙,想让他早点工作算了”金科长说着,脸上的表情明显地沉重起来。“我拉下自己的面子,求朋友们帮忙,一个在公司当头的朋友总算答应帮忙肯要他,但是一定要他拿到初中毕业证书。。。。”金科长说着苦笑着摇摇头。
 
我说,“卫生系的XXX,放疗系的XXX都是研究生毕业留校的优秀老师,他们都年轻,离开学校不久,他们都不行,我能行吗?我怕是帮不了这个忙。”“你不要客气,我早就看出来你来事的。告诉你吧!找到你,实际是胡科长和老范极力推荐的。(那时我到供应科才一年多)我们认识不久,开这样的口,实在是不好意思,但没办法,左思右想只有豁出我这张老脸了。这也是我作的最后一次尝试,这次他再毕不了业,我也只能随他去了,养他一辈子吧!。。。”这下轮到我哭笑不得了,心想金科长管儿子不行,管下属还是有一套的。我看他一个大男人说得这样可怜兮兮的,不好意思拒绝他,只能勉为其难地答应试试。
 
金科长见我松了口,马上就说,“我知道Kan医生不在家,你一个人带儿子很忙的,我让他每天晚上到你家来,一个半小时,不超过两个小时,行吗?书籍课本我让他带来。他最“塌板”的就是数学。你不要对他客气,他不听话,你尽管骂好了!。。。”我还有什麽可说,只能无可奈何地点头说是。
 
我们就这样说定,第二天开始,晚上7点半他儿子到我家来补习功课。(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