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树洞猴儿笔记 八 ------采集为生,随食迁徙

(2015-12-01 17:50:22) 下一个

人类祖先被赶下了树,第一个问题:咱们吃什么呢?

还是先找吃惯的果子吧!有时候嫩树叶、草根、种子什么的也吃,小昆虫比如白蚁也吃,总之饿了就要找吃的,不然怎么活呀?这一片可吃的吃完了,就找新的食物去。

采集为生,随食迁徙

注:

猴大:“这张象Adam和Eve咧!”

猴二:“我看看,是有点象。不过咱们在这儿说的亚当和夏娃现在还没出现,那还要多少万年以后呢,而且亚当夏娃也不在一起生活哦!”

猴大:“怎么会?!”

猴二:“是不是有人说你长得象妈妈?”

猴大:“是啊,可是也有人说我长得象爸爸。我知道:因为爸爸给我一半基因,妈妈给我另一半基因,我自己还改了一些基因!”

猴二:“对,但是呢,有一小部分妈妈给你的基因通常改不了。世界上所有女孩子都有这些基因,你、我、姥姥、姥姥的妈妈、姥姥的姥姥,。。。都一样。”

猴大:“那男孩怎么办?”

猴二:“他们有一小部分爸爸给的基因,也轻易改不了。爸爸、爷爷、爷爷的爸爸、爷爷的爷爷,。。。他们和世界上所有的男的一样,都有这些基因。”

猴大:“哇!”

猴二:“这个最先给出世界上现有女孩子这些特殊基因的妈妈,叫线粒体夏娃,生活在大约14万年前,那个最先给出世界上现有男孩子这些特殊基因的爸爸,叫Y染色体亚当,生活在大约6万年前,所以,没碰着。”

猴大:“是不是我有一世界亲戚啊?”

猴二:“大家都这么想的话,说不定战争能少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bb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就是没事好玩。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俩的生活真有滋味,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