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预案的胜利

(2015-03-13 15:39:51) 下一个
去年去学校讲了一次中国新年,贴春联玩中国结,带着小朋友吃饺子,大家都很开心。今年老师又与我提这个事,我说新年讲过了,咱们今年讲元宵节吧!Abby知道了,高兴欢呼跳起来,因为她又可以帮忙了。:-)

为了这次小小的班级party,Abby跑前跑后。首先演讲的ppt是Abby监制的,我之前选了很多传统味道很浓的图片,都被Abby建议换成卡通。演讲之后,有个教授中文字的部分,Abby也揽过来自己做。这之后是大家一起做纸龙、舞龙。Abby在Youtube上捡选舞龙音乐,挑来挑去选中了林子祥的粤语版《男儿当自强》。最后是大家一起品尝元宵。

所有计划几乎都是在车上与妈妈商量完成,我特别强调要准备计划不成的预案:演讲部分要带laptop和jump drive双保险。做纸龙部分要带富余的材料。元宵部分要多煮,多带小碗小勺。说到舞龙部分,Abby说她可以用小提琴练习这首曲子,我说那倒不用。Abby说妈妈你就用计算机上的音乐,实在不行我就上。我就给她打印了曲谱,稍微标注一下,她自己每天多少练些。

昨天晚上一切齐备,今天一大早我起床煮元宵,就看到Abby穿着睡衣在那拉“空气琴”,就是没有真的琴真的弓,只有手在空中比划。我想乐又没敢乐。

早上送她走后不久,我也拖了一个大wagon去学校,开始一切按部就班都很顺利,舞龙的时候还是出了问题。我们做了两条纸龙,在班里走不开,磕磕碰碰也危险,老师就说我们去外面吧!可是这样配乐就跟不上了。Abby从wagon里拖出琴盒说我来。于是就有了这样一幕:两条彩纸做的龙跟随各自龙珠,老师和我也混在舞龙的队伍里突兀着,跟着一个拉小提琴的小孩儿转圈儿,听着咿咿呀呀的《男儿当自强》。哈哈!

还有一个插曲,一个小女生不愿意参加舞龙,只是站在一边看。吃东西的时候Abby跑去问她你愿意帮忙分食物吗?小女生开心点头。

吃元宵部分很有趣,小朋友没见过元宵的都要用小勺捣烂,有的小朋友一点一点啃,有的在那相面不吃。老师先吃,说好吃好吃,我可以要更多吗?小朋友才开始下嘴。大约只有3、4人要添,其余都不习惯得要命。哈哈,Abby自己可是吃了一小碗!

回程中Abby说累了,我说你想着让思安娜帮忙分食物很好,要不她该感觉落单了。Abby得意说:“这是我的预案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