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印度妈咋推的啊?

(2014-11-10 09:30:50) 下一个
Abby每次去音乐学校,都能遇到一家印度人,一个妈妈带三个孩子,最大的比Abby大一岁,8岁多了。一见面就把我震了,妈妈孩子字正腔圆的中文“你好”啊!那妈妈有意让孩子与Abby多中文对话,每次都等我们一会儿,我们也理解,每次都尽量和她们多待会儿。聊起来她们说是喜欢中国文化历史,娘4个在家Home School,另外请中文家教一起死磕。我家Abby的中文都是只把住听说就行,放了读写,这印度娃那天拿着满满一页纸的中文给Abby看,Abby只认得一小半。我佩服死了,这印度妈咋推的啊?

再说番外。

这事刺激我家娃了,当天回来自己翻出一本字典(是给小朋友用的,带笔顺的那种),我问你要干啥,她也不吱声,转身拿出早早年姥姥姥爷给买的田格本,趴桌上开写。我问你需要帮助吗?人说现在不要,有问题再问妈妈。我看她自己挺有章程,每天学一个新字,连带复习旧的。每天自己规规矩矩写上年月日,这是学中文的第几天。有两天实在太累,落了字了,第二天还想着找补回来。孩子挺忙,我真是不想鼓励,我就看她能坚持多久?这不到昨天已经32天了。中间断过两天的,后来自己都补上了。

这啥性格啊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