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仙乐飘飘话感恩

(2014-11-28 11:23:15) 下一个
今年感恩节我们接受邀请在Abby老师家与她的家人共度。说来也是有缘分,Abby第一次参加学校的open house日,第一眼见了这老师就觉得投缘。我记得参观结束,Abby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自己画的已经揉得皱皱巴巴的心型图案送给这老师。快三年过去了,感恩节这天老师还从钱包里拿出那个心给Abby看。:-)

这老师一家子都是音乐爱好者:老师本人唱歌,先生弹琴,四个儿子在地下室组了一个乐队,其中一个大学上的还是音乐学院。大餐过后,Abby跑到地下室去和大哥哥们一起鼓捣,我跟了去,只见一个鼓手、一个键盘手兼主唱,两把吉他。我们安静听了几曲,哥哥们就要Abby也来一段,Abby倒不扭捏,拿出小提琴来大大方方来了两支小曲。哥哥们第一遍只是听,完了要求Abby再来一遍,这次就低低配上和弦。轻柔的摇滚加上古典小提琴,真是好听。

又听见楼上琴响,哥哥们笑说是大伯。我们一起上去,大家围着炉火,老师先生的哥哥,也是年过六旬的一位老先生,正怀抱一把木吉他,悠悠弹唱。见Abby上来,就说有特别礼物送她,原来是他自己的女儿象Abby这样大时,他为女儿写的一首歌《雪》。老先生嗓音淳厚,对女儿的爱在乐曲中流淌,我们不觉听得呆了。Abby怀抱老师家的瘸腿澳洲牧羊犬,静静坐在壁炉前听得入神,窗外鹅毛般大雪纷纷而下。一曲终了,哥哥们笑说你们要听听Abby的琴。Abby这次有点害羞,问妈妈拉个什么好。我说你拉最喜欢的就好。Abby就定心拉了一首自学的小曲,末了又加几句,细细一听,正是大伯的《雪》里旋律。大家笑过。又各自弹唱,一晚总有几十曲。有的曲子想不起名字,就哼出旋律来,总有人说,哦,是什么什么,然后音乐就飘出来。我还哼唱了几首中国的民歌小调,孩子们也在琴上给鼓捣出旋律来。

不觉窗外雪已及踝,我和老师说得回家了,要不然雪大真走不了。Abby一一与大伙拥抱告别,与瘸腿狗狗告别时尤为不舍。:-)

回家的路上,爸爸开车还哼着小曲,我和Abby在后座给他配和弦。哈哈。。。雪大,夜里10点多总算到家,Abby已经昏昏沉沉,上床就睡了。

现在孩子和爸爸出门玩去了,我在家收拾,想想还是写点什么,感恩遇到的人和事,感恩音乐和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感恩遇到的人和事,感恩工作和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