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有皮儿和不能混!

(2014-11-25 08:58:36) 下一个
Abby在完成了蚯蚓、金鱼、乌龟、海豚、鲸鱼。。。的“系列研究”之后,我智商爆表问了她一句特有水平的问题:它们都有啥联系呢?Abby想想说:都是动物!老妈还没来得及得意自己的引导之功,就深感受害之重啊!Abby这几天已经陆续从图书馆借回家关于各种动物的图书150本!(为啥数这么整呢?这是全家图书卡的上限啊!)我俩在图书馆老头老太倾羡肌肉的目光中,手提肩抗着好心提供的各种超市的塑料口袋,象难民一样,狼狈趔趄逃窜回家啊。

Abby在家客厅地上铺开大摊儿开始横躺竖卧的“研究”,其实就是瞎滚啊,晚上还不让收,要保持原样。第二天继续瞎滚。如是混乱数日,某天晚饭Abby郑重发表“研究成果”,动物就是“都有皮儿和不能混!”我和孩子爸顿时楞啊。。。。。。我第一个想法就是这孩子是不是给“研究”傻了?听她指天划地演讲半天,我总算明白小人儿的意思,说人话就是:所有动物都有皮肤和外界分隔,若是没有皮肤,和外界混起来,动物就死了。动物肚子里也有各种各样的器官壁,要是没有这些壁,器官里面的东西都混起来,动物也死了。

赶着有空的时候,我打开汽车引擎盖,给她展示汽车也都有皮儿,还不能混,要不车就坏了开不了。家里接茬混乱,数日后Abby得出结论二:动物要吃饭!我才要开口,Abby说我知道你要说汽车要加油!接着结论三也出来:动物还要生宝宝!

我想想好像都挺对,立即笑眯眯利诱她写个报告出来,最好图文并茂,老妈好拿去得瑟。Abby头也不回:”妈妈我来不及写,我要借汽车书!“

好吧!老妈找出多年不带的护腰护腕,拉出wagon:”Abby, 咱走着!“

(那啥,前一阵在坛子里求助这个读书的事,得到大伙相帮,特别西兄,给了句点石成金的话,我这现学现卖,结果和Abby铺了这么大的摊儿!周末和姥姥视频,姥姥委婉说家地上不能太多东西,留神绊着孩子。孩子正趴地上呢,一冒头,姥姥说:还是绊着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Abby,好样的!
喜欢你这个妈妈,有智慧。幸福快乐的一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