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趁着孩子小无知无畏,赶紧的,推临危不乱!

(2014-11-13 07:04:20) 下一个
我象Abby这么大的时候,老爹天天给我讲英雄传奇,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这个:贺龙小时随父亲赴宴,席间贺父吹嘘自己的儿子有泰山崩于面前不变色的本事,就有一个客人暗中掏出枪来在桌子底下开了一枪。贺龙小小年纪果真镇定自若。先不论这故事真伪,我反正是被洗脑了,自觉改进很多。

我也给Abby洗啊,小女娃,不免娇弱,为外物所动。洗了几年不知效果,这不小小考验来了。

昨天我带Abby出远门办事,不顺利,回家时天色已晚,又赶上高速出事,所有道全封了,这时发现油也不多了。我们找到最近的出口下了高速,周围黑灯瞎火,根本不知道在哪。我停在路边,给Abby讲了我们现在遇到的情况,和她商量怎办?Abby想想说,咱们先吃东西!打开她的小午餐包,清点一下,还剩半瓶水,一根香蕉,一小包葡萄干,两块巧克力。Abby把香蕉给妈妈,自己吃葡萄干,水平分。我问巧克力呢?Abby说留着,最后救命吃。吃好东西,Abby想想说咱们找加油站。我打开GPS,找到最近的加油站也在直线六英里开外,不能走高速了,不知道Local转来转去这点油能不能到。还是开车走起,四周都是黑漆漆的野地,我不免害怕。问Abby怕不怕?她说妈妈你得假装不害怕,假装久了就真不害怕了。所幸油尽之前真找到加油站。加满油,娘俩松口气。Abby又给爸爸打电话,我听她什么都没说,只说我们要晚点回去啦!然后又在加油站边上的小饭铺吃点简单晚餐。菜还没来,一小篮面包Abby一人全吃了!是真饿了!

回家路上,车里暖洋洋的,满油啊,慢慢在local晃我也不害怕了,小Abby没到家就睡着了。

呵呵,我这也是BSO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