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在与人交往中接受摆布,用妥协换取“友谊”是妈妈不舒服的原因。

(2014-07-23 07:39:23) 下一个
我小孩还小,但是您说的这些情况在小孩子群里面也是每天都发生,只不过内容不同。我感觉根源还是孩子的自我意识要觉醒,有自己的原则,不容易被他人束缚和控制,另外要多些朋友。

讲一个发生在我小孩(6岁)身上的例子。前一段流行rainbow loom编手链,我女儿编了一些送给学校朋友。就有一个小女生问她要更多一个,后来更多十个,后来发展到六十个。我就冷眼看我女儿如何处理。最开始我女儿送她多一个,她要十个的时候,我女儿就说太多了,对其它朋友不公平,但是那个小女生就说那就不和我女儿做朋友了。我女儿思来想去,觉得她比较sensitive,还是送了她十个。后来那小女孩要六十个,我女儿就有反应了,她坚定说:友谊不是交易,如果你因为这个不和我做朋友,我也不要你这样的朋友了。她是这样对我学说,不知道具体在学校怎样操作。最后那个小女孩把多要的十个手链又送还给她,她们俩还在一处玩,又做回朋友了。

我觉得除了鼓励孩子多和人交往外,要引导孩子追寻真正的友谊。12岁的男生开始慢慢形成世界观,这时候可以比较成熟的思考这个问题了,小娃的话,多交朋友挺管用。

希望可以对您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