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谈“用力过猛”

(2014-06-05 08:53:45) 下一个
“用力过猛”这词看过,比如女孩子去追求男生,用力过猛怎么怎么样,还有一些公共场合,着装用力过猛什么的,看着挺好玩的。

我妈妈就老说我教育孩子用力过猛了,当然她也没老说,要不她也用力过猛了,呵呵。妈妈当了一辈子老师,桃李满天下,尤其快退休的那几年,我就感觉她彻底打通任督二脉了,什么孩子在她手里似乎都能成人。最后发展到人家求着把孩子送来给她看看,她都是推托,真有家长为此天天堵门口。我也亲眼见过老妈点石成金,但她说不是这个事,要百年才能树人,就辅导一天两天,怎么点?都是各人造化了。

不说老妈了,还是自我批评吧。

看钱穆先生《八十忆双亲》,说到父亲,三个字,儒而农。说到母亲,一句话,只是话家常。父亲那块我不管了,我给老公说,人换了个剪草机,算是半拉农吧。我就琢磨这个“只是话家常”,好几年了,真没弄明白,自然也做不到。我去问老妈,老妈开始和我话家常。妈咪呀,您能不能给我速成一下哈,妈咪说一边去。

硬着头皮和小呆孩话吧,听她着三不着两,有时冒出英文我还得表示听不懂,麻烦翻译成中文再说一遍。听着听着还是体会出门道:人钱穆的妈得花多少功夫陪着孩子,才能完成这艰巨任务啊。平时没时间陪伴孩子,攒了多少金玉良言在肚子里,恨不能一有机会就掏掏心窝子的,决计没那个时间倾听、铺垫、起承转合、于家常平淡中完成诛心之论,想想这难度我就。。。。好吧。

昨天吃饭,我不喜欢肉类,还是如常吃蔬菜,女儿在边上说:“妈妈你是从小就不爱吃肉吗?”我说是呀。女儿又说:“一点也不能吃吗?”我说不是。女儿说:“今天爸爸做的肉很烂乎。”我说哦。女儿又说:“老师说要吃蛋白质。”我说对!女儿说:“妈妈你不想尝试一下新东西吗?”然后小手伸过来给我碗里放了一块肉,大眼睛看着我:“咱们一块吃吧!”我忽然觉着这孩子怎么那么象她姥姥!

呵呵,不合格的妈继续努力奋斗!不对,不能努力奋斗,又用力过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