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时光美食

分享美食经验,真诚交流厨艺
个人资料
正文

田园时光--香甜蒸蛋糕

(2015-08-25 05:42:27) 下一个

 

-----  我的很多小伙伴都试过,一致好评,松软香甜,浓浓的蛋香找回儿时的味道。

-----方子里的糖量是标准的甜度,你可以酌情减少。面粉的量可以再减少20克,更松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太好了,我们小时吃的 就是叫鸡蛋糕,那真正有蛋香 还没有添加的。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照你的方法做了,一举成功!太感谢了,因为它让我回忆起了儿时在中国大陆吃的蛋香十足的正宗蛋糕,那是美国蛋糕粉做的蛋糕绝对无法相比的。谢谢!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cy101' 的评论 : 打蛋的时间不一定大约3-5分钟。一是要按照视频里的步骤做,二是记住容器和打蛋器要无水无油。这款蛋糕什么都不用加,蛋液达到视频里的状态就可以。它是靠蛋液发泡的很健康。至于电锅我很少用,不确定能不能蒸。另外蒸盘不要抹油也不要使用不粘表面的。放入面粉的步骤你也要把握好。那样就不会消泡,蒸出来很漂亮。我的很多朋友都做得好。不用担心。
ycy101 回复 悄悄话 請問打蛋和糖大約幾分鐘?可以用電鍋熱水蒸嗎?要不要加backing powder? 我做出來是硬的,不是鬆軟有彈性的,謝謝您。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