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时光美食

分享美食经验,真诚交流厨艺
个人资料
正文

田园时光:挑战美食--豉椒蒸凤爪

(2015-01-06 03:30:17) 下一个


        做这道菜, 看了不少的方子,以俺的经验很多不可行,茶楼里蒸凤爪那入口即脱骨的感觉,成了我心头之恨。

        分别买了几磅的鸡爪子,按照做实验的程序,分成泡碱水的、不泡碱水的;煮的,不煮的。。。每个程序一一作记录,至于味道,那便是俺的天赋,一次到位。

         终于在吃了一个星期的凤爪,又吃了一个星期的凤爪之后,看到了曙光,那照亮心扉的曙光---豉椒香味扑鼻,凤爪入口骨落,且还保留一些些劲道,这是餐馆里所不及的。麻溜儿地“上传”!第二天YOUYUBE一搜索“豉椒蒸凤爪”,居然已经在首页,哈哈你不能不让我得意一下吧。

         但我不能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心里要想着,为我这道凤爪付出努力的人们,首先是俺家樵夫,两星期的鸡爪子吃到“伤”,这两天我总在观察,他的皮肤有没有变好些,以便我少些内疚,其次是我家小留学生,从使劲啃到入口即化,曾经不知道需要多么漫长的路要等待。。。。。
   
         谁说厨娘的家属很幸福?一切的成长都是需要代价的,对一个人的信心才是支撑下去的勇气,否则和你在一起那就是折磨啊。。。。”这句话应该收入厨娘语录。呵呵

        话题还是回到鸡爪子,这道菜纯属美食交流之用,不建议大家动手,实在有点麻烦哦,不过仔细想想,我这个还好只是属于费时,但并不费电。鸡爪子炸过后,可不要下锅煮,那样皮上的胶质全收回去了,使劲煮也只能是烂熟,再也不会有虎皮。
          大家看视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对美食也是很有研究的,互相交流哈。谢谢你的鼓励。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森' 的评论 : 对头啊,我一般也是要去餐馆滴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看来我没有影响到餐馆的生意啊。谢谢光临
杰森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佩服!但太麻烦啦,还是去餐馆吃吧!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啊。看过后,决定还是去餐馆吧。呵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为美食钻研的精神。做的真好。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