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时光美食

分享美食经验,真诚交流厨艺
个人资料
正文

田园时光:让我犹豫不决的美食--蜂窝芋角

(2014-11-17 04:38:10) 下一个


 
       蜂窝芋角在茶楼里的“点击率”很高。其中一个原因应该是它的制作难度,我一直考虑要不要拍这个视频,一是油炸食品,二是新手对粉、芋比例以及油温和油量的控制比较难把握,弄不好还有些危险性。无奈它太诱人,在网友的要求和鼓励下,还是拍了它。这里我尽量把关键的步骤说明清楚,希望新手一定要在掌握好后再试。

小贴士:1、芋头和澄粉的比例一定要正确,否则炸不出漂亮的蜂窝状。视频里的芋头是260克-280克,主要是看芋头的情况,如果芋头水分比较多可以适当减少一些量,如果芋头比较干可能需要多一点点。2、油锅的油要盖过芋头丸子,不然也出不了蜂窝状,但注意千万不可一次放入太多的芋头丸子,油在炸的过程中,很容易溢出。3、油的温度在140--150摄氏度最好,过低芋头容易散掉,过高会炸焦。

       我用小锅,是为了不浪费太多的油(因为我不用二手油),如果你不介意可以用大些的锅来炸。锅直径15CM,高度7CM,用油2杯。


纯属交流美食,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馅料是熟的,1分钟够了。除了芋角比较大个,就把火关了养一小会。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诱人的美味!谢谢分享。真的只炸 1 分钟就可以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