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怀念蒋介石,台湾怀念毛主席

(2020-09-11 22:02:29) 下一个

中国怀念蒋介石,台湾怀念毛主席

 

毛主席去逝那晚,我在千佛乡下钩鱼抓龟,几个人通夜未眠收获甚微。好不容易碰到一家农户,进去借柴火煮面吃,几条小鱼,几把野菜一撮盐美味无比。

 

十几岁的我抓不到鱼见不到王八又饿又累又无聊,自己一个人坐在断桥石板上数星星看月亮,依然记得看到天空有流星划空而过,流星坠落在农村星空万里的夜晚司空见惯也不惊奇。

 

准备收工回家时路过千佛场,场上空无一人,天上乌云重重,几个衣冠不整,鱼腥味赴鼻的知青穿亍而过令人没名的紧张起来。突然哀乐四起,公社大广播开播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国务院公告公布毛主席逝世了,原来所有人集中在院里,坝上收听广播,我们赶紧进入公社大院去听广播,只见公社书记,社长居然披着军大衣,严肃的双眼盯着小小的红灯牌收音机,一屋子的人鸦雀无声。

 

当时给人的感觉就是天要塌下来了。我是teenager,无大无小,脱口而出说了句昨晚上我见到流星了,马上有人制止住我不要吱声好好听广播。

 

那个画面终生难忘。毛主席去逝后,天也没塌下来。每年毛主席的忌日,有时无事我都要看看媒体的消息,我今年发现,共产党绝口不提毛的忌日,百度,新浪头版都没。又查了一下英语历史上的今天,与共产党一样绝口不提毛,再搜索一下台湾新闻,居然台湾还有人提到九月九日是毛主席的忌日!

 

有意思,中国人纪念蒋介石,台湾人纪念毛主席。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少自慰了

台湾人提到九月九日是毛的忌日!

因为要放炮慶祝
小百脸 回复 悄悄话 台湾人应该感谢毛主席。我6年前在游记《印象台湾》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6881/201403/13868.html中说过:
“ 戒严时期台湾经济起飞在很大程度上是毛的功劳。老人家没完没了的国内折腾和世界革命让老蒋白捡了个大便宜。美国和日本在这个2千万人口的小岛不断投资,Made in Taiwan的商品在全世界攻无不克。我刚来北美时的市场就是如此。改革开放后大陆的廉价且优质的劳力发挥了优势,港台外资登陆,慢慢地大陆自己羽毛逐渐丰满。资金技术市场外流到对岸,陈水扁马英九也无力回天。”
所以,邓小平才是台湾今天危险的制造者。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中共厉害,大小外宣厉害,呵呵
东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一管之见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03:21:22
毛的时代因言获罪,什么都凭票,饭都几乎吃不饱还要唱 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谁怀念让他去怀念,反正我不怀念。
==================
毛时代哪止因言获罪?荒唐的让现代人无法相信的罪名多了去了。
飞来寺 回复 悄悄话 那年下过流星雨,也叫陨石雨,不仅仅是几个流星。
Justness 回复 悄悄话 国共两党都是独裁政体,由苏共培育的。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怀念毛腊肉?请这种台湾人和乌毛去天朝,保证包子120%复制腊肉。
一管之见 回复 悄悄话 毛的时代因言获罪,什么都凭票,饭都几乎吃不饱还要唱 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谁怀念让他去怀念,反正我不怀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年死的人太多了,他死时候,除了怕天塌下来,我倒没别的想法。看到同学爸爸、也是邻居蹲地上捂着脸哭,喊着”毛主席啊……”,我和同学实在忍不住,偷偷笑了,太搞笑啦,那样子:)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九月九日中国媒体争相报道的是台湾国民党要去中国参加海峡论坛。所以叫中国人怀念蒋介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