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人绝对不会相信

(2018-06-18 14:16:03) 下一个

中国人绝对不会相信

 

笔者指出禁止中国人移民美国的排华法案本质上是消灭十九世纪美国第三大族嵩的中国人及其文化,很多人愤愤不平认为严过其实。其实人类历史上绝大多数冲突都是文化冲突。昨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对文化差异的不可思议性又有了新的理解。

 

工场上物流出了问题,希望上白班及中班的工人加加班,屈指一算,我认为小事一桩。一小时多挣百分之五十的工资何乐而不为?没有想到,询问了几十位工人,没有一个人愿意留下来挣点加班费。最后我一气之下说看来我得去招点中国人才行。

 

大家想一想如果是中国工人情况会是怎么样?

 

回家来一想,这些工人是正确的,一个月的薪水就那么一两千元钱,多挣三,四十元少挣三四十元有什么关系?不如回家按时吃饭睡觉!只是害得我们这些salaried mgmt不得不留下干完活才能回家。

 

笔者在一个教会事奉了十几年,与牧师成了好朋友,有一天他口无遮掩对我说,美国现在真的没有奴隶了,所有奴隶都在中国了。仅仅为美国人民生产玩具的农民工就有一百万人,这是七,八年前的事。我从此离开了教会。这个牧师去中国教英语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