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鸡年作鸡头,強似丰年作凤尾

(2017-01-28 07:50:59) 下一个

春节流水账

 
本人近年有个习惯,在临近春节休假一周独自庆祝一下春节。今年春节除夕是星期五,因此我星期四将公司事务打点完毕,星期五开始休假。
 
往年这个时候多多少少有同事会提及中国新年,笔者公司几百号人马,只有自己一个中国人,而且是一个管事的人,有人以此示好人之常情。
 
今年不知为何基本上没人提及,唯一一位新员工提到春节的红包,因为她奶奶是从南越过来的中国人,她也有四分之一中国人或者越南血统。
 
一想到这里,心里有点闷闷不乐,春节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多重要呀!想当年当知青时为了回家过春节坐牛车,大卡车,火车千里迢迢都要赶回家去,守护着包里几斤香蕉,几只木瓜在路上两天两夜才回到家。现在有飞机坐,十几个小时就可以回家去了,可是家在那里呢?人长大了,把家弄丢了?没有!现在的家就在自己的脚下!在这块美丽坚的土地上。
 
过年要有过年的样,一大早我穿上红色衬衣,打上金黄色领带自告奋勇送女儿上学去。她看着一本正经的老爸嘴角微微上翘一丝笑容转眼就过了。我说今天是除夕爸爸要穿新衣过大年。她赶紧说我知道,爸爸新年快乐????????????????!
 
送罢女儿我开始看春节联欢晚会,突然想起今天需的要换机油赶紧开车去车场。一边与修车老板聊春节,一边看春晚时间过得很快。
 
车儿保修完去Costco 采购年夜大餐的菜单。红烧牛肉必不可少,水煮鱼片红红火火,最后看到有野生加拿大龙虾,这玩意用水一煮统身红亮多有年味,一家四口人一人一只就这样定了。
 
儿子打电话说他下班后要开车回家过年,我又赶紧买了一瓶红酒。今天本市华美协会举行春节联欢会彩排,老会长要我去一下,年饭做好后我去本市大学演出厅看彩排了,告诉儿子到家后给我打电话我回去陪他喝酒。
 
在彩排现场,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根深地固的文化底蕴与传承。他们在一个没有任何中华文明根基的长满林林总总的异域风情的土地上像蒲公英种子一样择缝插针要开花结果継续飘扬!
 
儿子回家带来一大喜讯,他与他的高中情人准备结婚了,人生难得一大喜:Marry your high school sweetheart! 听到我那位被我叫了十年的洋媳妇儿终于要八抬大轿娶进门了,我心里那个激动一言难进!
 
与儿子一边喝酒一边在屋外安装过节的彩灯,我说儿子你瞧,在美国除了东西海岸,几乎没有人知道中国春节,你看几百万爱尔兰人的St Patric Day 几乎人人皆知,文化具有排他性,中国人要保持自己的文化不要消亡在花花绿緑中。喝完一瓶酒我又赶回春晚彩排现场,老会长告诉我本市华美协会会长的大印明天由你接掌!
 
真是双喜临门:鸡年作鸡头,强似丰年作凤尾。
 
还是老板地道,第一个打电话来祝贺,而且特意嘱咐去他家喝茅台看春晚。
 
老板问我施政纲领是什么?我说明年我希望华美协会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过大年,让蒲公英花儿在美丽坚顽强地飘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ool97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酒驾的标准是两瓶啤酒。一瓶不算。
lhj2188 回复 悄悄话 你酒驾了吧?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