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论中国移民: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来了一串串

(2016-12-28 10:58:12) 下一个

论中国移民: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来了一串串

今天世界日报的新闻报道有一百多位中国人找律师办投资移民被骗七千二百多万美元。这让我想起一件事,我身边有两个朋友找我帮忙找女朋友,一位在餐馆做大厨,他说美国的骗子多,想在中国四川,湖南农村比较穷的地方找位能吃苦的姑娘过来,我想此事简单,专门找朋友三四去农村老家问了问,居然回复说难找。我有一个农村的近親,六年前见过一面,她当时上高中。高考失利后去粤国工厂打工,又去滇国开店没成,最近到蔵国洗盘子去了,想方设法与她联系上了,问她愿不愿意到美国来打工她居然宁愿呆在鸟不拉几的西藏高原也不愿到美国!我最后求她你再考虑考虑就当到美国来帮一帮美国的中国人吧!现在的美国中餐馆,除了老板是中国人,厨房帮厨的,炸油锅的,洗碗的,甚至炒中国菜的,完全是墨西哥人了。十几二十年前这可完全是我们这些中国教授学者留学生的天下!那里轮得到墨西哥人!为什么普通中国人不移民美国?光美国中餐馆至少缺几十万中国劳工。

人生难得几回搏,移民之路充满艰辛,君不见沙场征战苦,想当初大名鼎鼎的王丹,吾尔开希,拿着美国人的全奖混了个傅士帽,也在美国混不下去最后海龟了。他们的慱士帽还不如在纽约跳黄金号船的福建移民那勇敢的一跳!

 
我学校附近有一家航空学校,十几年来有上千中国民航飞行员来此试飞。我就搞不懂,他们为什么不去中国新彊,西藏,四川试飞。最初几年我还请他们来吃吃饭聊聊天,我家里后院的木栅栏还是一帮中国飞行员二零零四年帮忙修的呢。现在我看到他们想的是谁拿到学校的回扣了。觉得有一千多中国农民移民过来我更高兴。令人失望的是来了几千缅甸移民,很少见到中国移民。
 
按照人口比例,中国人移民美国的人口远远底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早在一八八零年,中国人占旧金山人口百分之三十,占美国人口百分之四左右。一百四十年过去了,现在中国人不足美国人口的百分之一!所以美国一到大选,一定要骂中国,因为骂中国不影响选票。
 
在我看来,现在中国的小留学生及这些飞行员无非是来支援美国教育事业的。美国很多学校招一名外国学生Kick back 一千美元。印度留学生不足中国留学生的二分之一,但是毕业后拿到美国百分之六十工作签证留在美国了,而三十万中国留学生只拿到美国百分之六的工作签证。中国学生啃完老,养肥了一帮吃回扣的学贩子,英语还沒讲顺就又回去做假洋鬼子了!
 
该来的不能来,不该来的来了一串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说是这么说,但真的来这样一批人又有什么用?这些人特点是:干活卖力,不通英文,各种偷税,各种骗福利,外在表现素质低下,不投票,不接受或融入本地文化等等。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用词不当,应该给中国人政策,不要打击无证移民。
天山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视角有新意,中国应限制富人移民,把每年花大量精力为两千万贫困人口脱贫,改个方向,设法直接偷渡美国移民。几年下来,中国在美国达到四千万无证移民,盖过墨西哥人,对中国对美国好处都是很多的。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去餐馆打工?中国人剥削中国人最狠,个个都是周扒皮,12个小时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工资还不一定全到手。在国内打工比美国舒服多了,中国现在来美国打工的比前几年少多了,除了福建 广东和东北那些穷地方的,几乎没人爱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