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缅北果敢人

(2016-11-23 05:09:21) 下一个

我与缅甸中国同胞。

 
笔者一九九八年在云南师大对外汉语教学中心指导研究生毕业实习,去了一?果敢特区。果敢给我的感觉如同我当知青生活的渡口市仁和区新华公社,很快有一种天然親和力。果敢人完全是地地道道的云南人,保持着传统中国汉人的文化与文明。一口云南官话活生生的把我带回了知青岁月。让我怀念起小芳。说他们不是中国人世界上就没有中国人了!
一时高兴,我把带实习生的钱全部化掉了。不得不回学校去取钱,鬼使神差,美国门诺教会邀请学校老师自费出机票钱到美国旅游,其实是传教。当时穷呀,教授一年的工资也就是一张往返美国机票。全校十个名额,仅三个人报名,校长问我去不去,我灵机一动把学生扔在云南师大就报名来到美国,怀揣七百二十美金来美后又打了三个月工进入Oral Roberts University 决定学MBA开始新的人生。年近四十又开始了慢长的学生生涯。
 
我与缅甸受难的同胞很有缘分,在ORU认识一位来自缅甸的同学学神学,十几年不声不响将成千上万的同胞从缅甸移民到美国,现在在我们州,缅甸移民远远超过大陆人。他们大多都有中国血统,有些甚至能够说中文。在他面前我经常为几百万中国的所谓欧美留学人员感到羞愧。大家还是记得王丹,吾尔开希吗?在美国有关方面关心下像奥巴马,候塞因一样混了哈佛,哥大文凭,确不能够在美国谋生。回民国老家支援祖国建设去了。
 
习大大在秘鲁很受欢迎,因为三千万秘鲁人中有近四百多万人有中国血统。美国有三亿多人,按照人口比例,中国人因为历史上的禁止中国人移民法,是移民美国最底的人。一位至今腰无分文的ORU学生几年功夫让移民美国的缅甸人超过中国人了。
 
缅北战火又起,缅大王的军队用中国人制造的武器屠杀自古以来生长在那片中华故土上的中国人。不知油头滑面的王大人会不会南下昆明再次要求沿云南,缅甸边境将国旗当白旗插上求缅军熄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要要也没有问题,关键是习总无此胆识。果敢中国人对中国人是赤胆忠心。对母国誓死不悔。中国政府愧对果敢中华血脉。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中缅当年定界时,中国太大方了,
当时就也应该把果敢地区要回来!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在我们州,缅甸移民远远超过大陆人”
有原始数据出处吗?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与你无关一如往常与香港,台湾美国的中国人也无关,
绝对运动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能帮帮一把。能扶扶一把。发发声也好。
有好的灵机一动的方法吗
海边居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太过自作多情,他们和中国没什么关系。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前不久刚看了一个介绍果敢的纪录片,那里的人们看上去很穷,特别是禁止中鸦片之后。那个一手遮天的首领叫什么来着?是你说的那个“王大人”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