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鞋谈到美国四处可见的中国游客及华盛顿中国城的消失

(2016-07-28 09:21:21) 下一个

从鞋谈起:在美国四处可见的中国游客与美国中国城的逐渐消亡。

 
这个星期渡假,在大峡谷camping 了三天。第一天晚上看曰落赏晚霞,在一个观景点上突然发现所有游客都是中国人。第二天一大早开车二十英里去desert view 去看日出。刚下车不久,一辆大客车载着满满的一车中国人将整个view tower 几乎完全战领了。
 
大峡谷的景色优美,完全称的上世界上最优美的自然景观之一。美国政府对国家保护区以保护为主,开发为辅。整个景区几乎没有任何人造景观。公园票价非常便宜。One vehicle $30. 无论车上坐多少人。整个公园甚至没有Wi-Fi,不能上网。除非你付钱。
 
大峡谷去年游客五百万人次。说实话这么壮观的自然景观一年仅五百万游客确实不算什么。据说四川阆中古城一年游客也超过一百多万人。不要提故宫,长城了。
 
在大峡谷有很多靠脚走的地方,我经常坐在路边休息迷想,欣赏路人脚上的鞋。最后我可以从路过的游客穿的鞋,推论出游人来之何方!堪称一个世界级别的发现,应该可以得人文学诺贝因大奖。
 
从鞋谈起:
大峡谷有很多外国游客,你几乎可以在游览车上听到世界上任向国家的语言。欧洲人文质沐沐,衣作得体,几乎没有人穿耐克鞋,更不要提今年流行的五颜六色的新款式。我问过几家人,他们懂得几句英语,但是除非你主动询问,他们不会流露自己懂几句简单英语。他们告诉我他们说的是Dutch 语, not really Dutch, a dialogue of Dutch language. 具体是什么方言,我是云里雾里。但是你可以看出来他们对自己的文化的自信。
 
外国游客里中国人很多,从鞋上区分中国人很容易。如果一家人,有三种以上新的耐克鞋,而且五颜六色的,一定是大陆的。土豪级别中国人脚上的标配是儿子兰色耐克,女儿粉色耐克,老妈红色耐克,老爸兰黑耐克,老太婆黄色耐克。
 
八,九十年代移民美国的几十万福建农民及
码工在美国安营扎寨发家致富。拖儿带女一大家的游客不少。笔者算这一类中国人。标配是孩子们穿扑素大众化的耐克鞋,老爸买的沃尔玛旅游鞋。老妈随意搭配。
 
韩国游客也很多,其衣着接近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
 
帮一家中国土豪照了几张照片,与他们八,九岁的小孩聊了聊。一家人五个脚上有标配。大约值一千多美元。我看了这个小孩禁不住想起美国黑帮的小孩。穿最贵的耐克,甚至T shirt 都是耐克。他妈也穿着印有英语的耐克衫。在美国只有贩毒的黑人小帮头的小孩喜欢这一身。
 
说起奥巴马的兄弟,在整个大峡谷,占美国人口百分之三十的墨,黑同胞游客远远底于占美国人口百分之一左右的中国人!想到这感觉中国人真有钱。当中国人真好。
 
大峡谷有家超市,快攴店。有二十几个从第三世界菲律宾,泰国,中国持非移民J1 访美学者签证的学生在干义务劳工。在美国很多景区。夏季旅游旺季,在美国招不到工人。聪明的美国人就去第三世界骗一些学生过来。以实习的名义在景区工作。他们只提供食宿,再变相提供机票费。旺季一过,这些学生打道回家。
 
与这些学生聊了聊,我被搞糊涂了,中国到底是第三世界国家?还是发达国家?
 
美国就是美国,请第三世界的中国人到美国来为第一世界的中国人服务,两头通吃,只赢不输!
 
我问那位土豪小孩到美国来最大感受是什么,他的回答令人惊叹:美国好穷呀,东西好便宜呀。
 
 
看着这位美国廉价文化的免费广告员的广告词我不禁黯然神伤。我不忍心告诉他,其实在美国人的眼光里,你这一身最多代表了美国黑人的文化。经过几十年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达到清朝的水平,文化已经赶上美国黑人。我只是告诉他美国也有有钱人,你瞧天上的直升机,坐在上面观景的美国人也有钱。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有一个生存了几十年的中国城。里面有保存了近百年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随着大量带着美国文化殖民印记的中国人投奔过来。仅十几年的功夫,华盛顿的中国城逐渐消失了。在大峡谷虽然中国人四处可见,但是你看不到中国文化的任务影子。从中国来的中国人大多带着美国文化的印记来朝拜美国。在整个景区唯一的中国文化是下面几个字:
 
非常口。 只回收。
 
但是可悲的是你读懂了这几个中文,你基本上已经不是中国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