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起老妈心难受,做了一天木工活。

(2016-05-18 23:04:38) 下一个

回家后把两把椅子,家里剩下的木料通通扔掉。这么好的木料浪费了真是罪过。想起老妈心难受,做了一天木工活。

 
给妈打电话,几句话老妈就把电话挂了。老太婆今年八十四岁,眼睛几乎瞎了,耳朵也听不清楚,另外又有了糖尿病。寄了点无糖巧克力眼用维生素和骨精华素回去,共党邮局居然开箱查验,令人非常不爽。
 
东想西想不能入眠,一大早起床赶到公司去加班,干了五六个小时,肚子饿了去外面吃了个brunch,想起老妈心情仍然不佳,索兴去Home Deport 买了点木料回家干了一天木工活。
 
美国资源丰富,毕竟是帝国主义靠军舰大炮印美金由世界人民贡献。买了一车从南美到北欧的木料不到二十美元。
 
为车库做了一个鞋架,一个工具架。想起小时候。家里没有柴烧,四处捡树叶当柴火。有一次二舅从广元给我们代买了点柴火我和妈妈去取。原来是一个树根和几节树枝。十岁左右的我拖树枝,妈妈背着树根,爸爸在农村五,七干校。我不懂事,拖着树枝,唱唱跳跳。掉下来的让妈在后面捡。我一回头,无意中看到妈妈在流泪。她扛着树根拖着我掉下的树枝,一行泪水与汗水浸湿了眼眶和红透透的脸。
 
老妈十一岁当童工,解放后跟党走,当了几十年车间书记。五二年当劳模时还见过胡跃帮。有一次我问她对胡跃帮有何印象。她说他太婑,只有她高。
 
人也怪,一边忆苦思甜一边听文革的红歌。突然想起没有文革,一个嫖娼的雷洋也可以把中国搞垮。文革就是发高烧打摆子给中国留下免疫能力了。
 
晚上去朋友家攴馆,自助晚餐洋洋大观,鸡虾鱼肉不想吃,老扳朋友烧了一盆猪脚吃了个痛快!
家里剩下的木料通通扔掉。这么好的木料浪费了真是罪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