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峡出平湖,一美元的水利工程

(2016-05-06 08:23:38) 下一个
高峡出平湖,一美元的水利工程
 
有一天碰到沃尔玛大拍卖,Rain barrel DIY kit 原价三十元,一元钱就送人。我一口气将剩下的统统都买下,送给后院开菜园的朋友们,自己也准备安一个。朋友安装好后告诉我这玩儿太经济实用了,如同在后院修了座水库蓄水。而且雨水灌溉特别养菜,比自来水肥田。DIY Kit 甚至连专用saw 都有,安装起来很简单,只是最好有个架子安高点水压高些可以自由灌溉。
 
美国木材丰富,我去Home Depot 要了几根免费的pallet 木材修了一个三尺高架子,DIY kit 安装起来确实很容易,问题是接水桶the rain barrel放在上面头重脚轻风吹垮了怎么办?因此我又在接水桶四周安上固定器。终于大功告成。 
 
修水塔固定栏时,手提钻机突然卡住了不能用,赶紧去商场设法解决,工人看了看我的drill ,发现我的工具在recall目录上,给我免费换了一个新的。回家的路上一高兴叫了个外卖晩上懒得做饭了。
 
 
The rain receive barrel 实际上就是我后院废弃的垃圾桶,下面已经有一两个小洞丶我用防水胶带缠了几圈废物利用整个工程成本一美元外加几根钉子。 
 
令人丧气的是兴冲冲向夫人汇报了此项工程胜利竣工后去逛新开张的Costco 居然发现有现存的接水器卖,夫人笑话我忙緑了一天,跑了两?商场,油钱化了不少,晚饭都叫了外卖才挣了六十元钱,无证移民的老墨工资都比我高多了!
 
不过用脑残的民主党政治正确的话说,这不是钱的问题,是earth minded 环保与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义务劳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这桶去年买了六个来装雨水.刚装滿用来淋花树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脚架不怎稳固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义务劳动“。收藏学习。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