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聚宝箱

(2016-04-16 05:57:50) 下一个

我的聚宝箱

 
转眼之间一年的光阴又过去了,想起过去的一年惊心动魄,工作上占占惊惊,生活上疲于奔命。冬去春来,今年似乎是个好兆头。工作保住了,工资还出人意料长了一大节。儿子读慱进入最后一年实习阶段,似乎挻过当所谓经理的第一十三年这个数字所谓芝麻开花节节高又展现在眼前了。但愿如此!
 
校友买了一个农庄邀请大家去义务劳动,我把我周末做的聚宝箱拿出来秀了秀,让大家有奖竞猜这箱子是用来干什么的。读者有兴趣可以自己猜一猜了。
 
这几天有个大新闻不知道有人注意到没有?我们的总统大人参加了华盛顿妇女同工同酬纪念馆开馆仪式并且发表了讲话。大意是妇女能顶半边天。要求同工同酬。这句话对中国来说太熟悉了。早在六十年前似乎就有这句口号了。男女同工同酬在中国似乎五十年代就基本实现了。
 
最近很多朋友失去工作与同工同酬有关。美国不讲年资,很多公司同样的工作,你干了二十年与刚出学校的毕业生同工同酬!要知道有些工作岗位年轻人有体力及脑力优势。二,三十岁年轻人来了。五六十岁老壮年就提前下岗。资本主义有它残酷的一面。效率为主,所谓人性,人权,尊老爱幼在资本市场面都见鬼去吧!在竞猜领奖上酒过三巡我给职场同胞传经送宝。在美国的经验是忍字头上一把刀,打工挣钱做一天算一天路遇不平千万不要出头露面。坏人总有更坏的人收括。好人要逆来顺受。
 
天南海北的中国同胞饮习马会上的金门高粱酒,外加名酒五粮液。我告诉祖籍东北的台湾同胞,你瞧这台湾独立多实在,名落孙山的中国福建金门高粱酒沾上台独的光现在比我们四川的五粮液还有名了!老子失业了也回蜀国去争取自由,民主,独立当当蜀国外交部长,让蜀国的五粮液重放异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 是奖你一杯台湾国酒中国福建金门高粱酒,还是蜀国名酒五粮液?
HBW 回复 悄悄话 环保有机肥。。。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你脖子常都扭了,也没有猜出我的聚宝箱是干什么用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唉,你这个照片,我要歪着头看,要是别了筋,头正不过来,就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