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的有钱人真会精打细算,不像中国土豪有钱就烧包。

(2016-03-10 16:50:55) 下一个

美国的有钱人真会精打细算,不像中国土豪有钱就烧包。

 
朋友圈中隐藏着几个不露山不露水的富豪级。有一位老板,房地产少说也有几百万,人也活得精彩。秋天坐豪华游轮从欧洲玩到美国。冬天又去拉斯维加斯消遣。一个独儿子高中毕业不声不响进入社区大学,拜奥巴马之福,现在美国高中毕业进入社区大学免学费。更不用考试。一边读书,一边帮家里打点生意。我对老板娘说,有意思,现在是中国的富豪送子送女到美国来交天价学费读大学帮助美国富人交大学学费。
另外一位波斯地毯商人,在美国住几百万豪宅,财产上亿却心系故士伊朗,将自己的亲戚老表一个一个移民到美国来了。每当有人移居美国,他就带着初来乍到的新移民到我店里找工作。他说工资低无所谓,练练英语才是关键。一来二去我们成为好朋友。一个独女就在我们本地读书,读完本科读法律。我问他为什么不去哈佛,Yale 或者宾大?他说一个女孩子不放心。美国太自由,大学更自由。Drug and Sex 是美国大学的基础课。女儿在身边放心一些。他用准备送女儿去读腃校的钱又开了一家contemporary rugs store 由他女儿去打点。现在她读法学博士他不用出一分钱。
 每当看到十七,八岁来美国支援美国高等教育,享受自由生活的中国小留学生,我禁不住想他们的父母是否是太狠心了?还是太有钱烧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中国人现在缺乏家族概念。
李道子 回复 悄悄话 财产上亿却心系故士伊朗,将自己的亲戚老表一个一个移民到美国来了 城里斗嘴的人应该多学学这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