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寒冬腊月大干农田基本建设 (上)

(2016-01-17 11:05:00) 下一个

腊月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准备在后院修个阳台,先要平整土地修个下水管道将雨水引出院子里。不知道为什么排水系统英语叫着French drainage. 也许是法国人最先想到这个主意。找专业人士打了个价,短线半边墙要价一千二,围着房子一圈整个院子要二千一。想了想算了吧,十几年都过去了,不修也罢。
可是要修阳台,不修French Drainage 会影响木质阳台的保养和寿命。这个星期休假,准备干点正事,决定自己来修排水管道。
首先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出水口放在什么地方,附近几家都是打破沿亍牙道石将水引到大亍上,我也准备去租一台水泥板切割机将沿亍牙道石打碎接出去,可是下水管道要通过人行横道石,这个地道不好挖,试了几次都只有放弃。
后来想了想,墨西哥大亨从牢房里都可以挖出一条地道,我这一米长的水管道干吗想不出办法挖出来?又去Home Deport 买了个挖地道的工具准备挖下去,正在挖的时候路过的老乡过来告诉我过道与沿亍牙道石是政府财产,我不能乱动,必须要有政府的license or permission! 他说他上次自己安French drainage 就出了麻烦,我们社区几家人都收到罚单。
 
听他一讲吓我一跳,赶紧上网求助。原来确有其事。人行道及沿亍牙道石是公共财产,我只是代管割割草而己。
 
网上有高手马上发来实拍图看看其他房主是如何解决问题的。原来有专门的放水器,称为Pop Emitter. 直接将水放在人行道即可!完全不用挖地道了。
 
另外朋友还指出地下排水管道不要用实心管道,要用有浸漏洞的水管,另外prepunched 管道先撤点石块再埋土,起码出水口的管道应该这样才不会有积水生虫发臭。
 
赶紧去换了两根 prepunched 管道外加五包碎石块重新挖沟埋管,忙碌了两天才算完工。
French Drainage DIY 算一个比较大的工程,事前准备工作我没有做好。 这是我的一大教训。另外一个失误是本来可以租一台挖掘机挖沟,四个小时租大约七十元钱。由于车小了点,又怕运机器把新车弄坏了没有租挖沟机。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自己挖沟埋排水系统费时费力,用机器挖省时省力。而且可以控制沟的深浅。再给大家介绍一个经验。我去商场专门买damaged bag的碎石,包装坏了可以讲价,至少对折优惠。
每当挖沟累了的时候看看邻居高挂的国旗和兰天白云,又鼓起了大干农田基本建设的劲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美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社区整洁漂亮。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照片转 90 度,XXXXXXX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