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好蚂蚁上树这道菜的关键

(2016-01-15 16:42:41) 下一个

城头上有人介绍了蚂蚁上树这道菜,从图片上看似乎不太成功,更多像烂肉炒粉丝,这两个菜大同小异,炒好了就是蚂蚁上树,炒不好就权当烂肉炒粉丝。

 
蚂蚁上树是我的当家菜,每次聚会如果要带菜主人彺彺请我做蚂蚁上树。如果我做东,蚂蚁上树也是我的主菜之一。今天我来正本清源,谈淡怎么做好这道名菜。
 
材料很简单,一包牛肉末,1lb装,最好买72/28,也就是最便宜的。一包龙口粉丝,一斤装。一家三口人足够了。
如果是开party 我用5lb装肉末,配上三,四袋龙口粉丝。再加一把带叶子的琴菜。
 
我认为用牛肉末炒就是蚂蚁上树,用猪肉末还是叫烂肉粉丝算了。
首先放油,油要宽,不要等油烧开就可以下肉末炒,温油即可,冷油也行,油开了容易巴锅。将肉末放入炒散,基本上肉散了就可以下调料:料酒,生羑,老抽,醋,糖,胡椒粉和盐。有啤县豆瓣更好,没有加点干红辣椒也行。也可以加点洋葱调味。
粉丝用水浸泡一下,不必用热水,冷水即可。我一般是准备炒菜时浸泡粉丝。千万不要泡软了。粉丝泡得太软就又成了烂肉粉丝。
这道菜用最便宜的肉末是因为它的肥肉多出油,当佐料加完肉末完全散开刚好浸煮在汤料里加粉丝进去炒干,粉丝吸收尽油汤料,肉末即蚂蚁爬在粉丝即树枝上即大功告成!
另外起锅装盘前加点绿叶,琴菜,香菜,葱花都行。
 
今天我的蚂蚁上树很成功,三个人消灭了一大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