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船

以娴静的心,写出心中的感受。。。
正文

医生同志的止疼?药很精妙

(2014-03-18 10:16:10) 下一个
公元2014年2月17日(总统日)下午2点左右,莫童鞋感觉胃部不适,认为犯了胃病。但是,莫童鞋从未有过胃病,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胃病就出现了。。。

看到灶台上的锑锅(现在很少有人用这个词了哈)还有半碗早上吃剩下的kaka汤圆,就点上火,热一热,希望用温暖的甜水让胃部的不舒服感觉消失掉。可是,喝下这碗甜水真是不求管用,胃部的不舒服越来越越强烈了!

我一向认为,人的胃是长在肚鸡眼上面正中央滴。而我今天的胃怎么就在肚鸡眼的右上方呢?疼痛已经让我来不及去弄明白这个问题,因为我背上都出虚汗了。我觉得应该到屋外去透个气。零下5度的空气非常宜人,让我顿时张开了嘴,哇!我吐出东西了。。。回到屋里,我决定继续与疼痛作斗争。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里,我一直想搞清楚,这种痛是一种叫绞痛的痛吗?好象不是。钻心的痛吗?离心脏部位很远嘛!是涨痛吗?有一点象了。从来没有一种痛可以让我的"胃"如此饱满。

我躬着腰,在屋里面来回渡着方步,尽量让我的身子向左下方倾斜,已经没有功夫考虑晚饭吃什么的重大问题了。突然,脑海里闪现出:胃痛的人都是在胃部放上一个暖壶来减轻疼痛的。马上行动!开水壶灌水,点火。然后找个装过醪糟的空瓶洗干净。等水一开,就灌上一瓶,找了个很低的凳子坐上去,把热水瓶捂在了我的肚子上,象老母鸡孵小鸡似的耐心等待着疼痛的消失。。

一个小时过去了。热水都成温水了,而疼痛却在不断的增加。咬牙切齿不够用了,因为腮帮子都发抖了。看来不是胃穿孔,就是大出血,兄弟我今天晚上恐怕是熬不过去了!要上医院!对,上医院!

医院离我家其实很近啊。开车是不行了,走路一定也是万里长征。翻出旧报纸,找到Lincoln 电召车的电话号码。打过去说20分钟到。平时20分钟算个球,此时此刻每分钟都是一年。。

终于到了医院急诊室。有很多人呀,却很安静。登记的时候我说我胃疼,疼得不行,my stomach hurt terribly! 问是胃的哪一部分,我说刚开始是middle of the stomach,现在是left side of the stomach。有保险没?有啊!那你在这个床上等着吧。。过了半个小时,有护士拿来一件很单薄的后背开衩的白衣服叫我换上。我说,天哪!你要我脱下我的羽绒服,我的睡衣,还有毛衣,内衣之类换上这个?那我不是马上就冻感冒啦?我 不干!我现在已经不怎么疼了,我自己去买点止疼药,明天再去看医生!人家说,可以啊,you are not going to be charged, but if you feel pain again, you should come back, OK? 我说好,就这样!

走出急诊室,就到了医院的门口,我掏出香烟,点上火,一边抽,一边等出租车。。。车到了,我一根烟也抽完了。我上了车马上就觉得不对了。又开始痛了,我忍了一忍,对司机说,先到前面的Allgreen, 我要买止疼药!车走到一半,我就悲哀的对司机说,please go back to the hospital emergency department。于是出租车调转车头又向医院扑去。。

回到急诊室,已经差不多是晚上11点了。这时候的疼痛已经可以用翻江倒海了形容了,因为我躺在床上左翻右翻不停的运动。有护士过来问我,did you have blood pressure? 我说No。Are u allergic to anything? 我说No. Did you have any medical problem? 他妈的,老子没problem到这里来玩呀!what do u mean by medical problem? 护士说,I mean do u take some pills? 我说No. 我说能不能给我来点pain relief? 护士说,等医生给你看了再说。。我的天啊!

等我被推进有医生的大房间,里面也是横七竖八的躺着很多人。时间已经差不多进入到光荣的2月18日凌晨。我继续在床上翻滚。。。终于一个有胡子的英俊的白人医生出现了,又重复的问了一些问题,我坚持说胃疼,还说我never see a doctor, 除非他是个dentist。完了医生对我说,我马上安排人给你止疼药。。又等了10分钟,护士来了,却是给我先抽血,抽完血又过了5钟回来说,我现在顺着这个抽血孔给你灌点吗啡进去哈!我说谢天谢地谢医生大叔和护士阿姨。。。

简而言之,兄弟我后来被诊断出是肾结石在作怪。昨天排出一颗,今天下午又疼了,第二颗出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bs1068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个偏方,超管用的,尤其是对肾结石。我朋友就是用这个偏方把石头排出来了。

枸杞泡水喝,每天用10粒枸杞泡水,多喝几杯,最后把枸杞吃掉。他喝了一年,有一次发现尿出碎细的沙石,到医院照相,原来的肾结石不见了。
溢彩 回复 悄悄话 脏话有够多。
古三通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应该是尿路结石。平时应该多喝水,适当吃些酸的东西,比如酸菜、醋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疼成这样应该叫救护车,直接送进急诊室内,不用在候诊室等候半天。除非护士认为您是心脏病,不理您您会当场死在候诊室里,否则真就不理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