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静静地躺在泥土之中......
正文

《阿Q正传》续

(2020-04-12 10:58:53) 下一个

以苍老师为盟主的“东邪”被抵制了,以山姆大叔为教父的“西毒”被赶走了。地球村“华山论剑”一缺三,杨过同学孤独求败、不战而胜!从自信自立自强走向自娱自乐自摸!

春天的花开了,夏天的蝉叫了,秋天的阿Q从城里“革命”回到未庄—发财了!

阿Q喝了两碗黄酒,歪歪斜斜地从酒店走出来,摸着圆鼓鼓的肚皮,舒服得如六月里喝了雪水。嘴里自言自语:“我要什么就是什么,我欢喜谁就是谁。”

王胡和假洋鬼子弱弱地打招呼:“Q…哥,衣锦还乡…发财了?!”

阿Q忽然将手一扬,唱道: ” 我手执钢鞭将你打!”

赵太爷和秀才谄媚地围上来:“老Q…发财么?!”

阿Q满脸不屑,爱理不理:“夏虫不可语冰!”

虫豸小D邹七嫂吴妈等一起央求:“阿Q…像我们这样穷朋友,能参加革命党…同去…发财吗?”

阿Q不耐烦地手一挥:“你们?算什么东西?也配革命…发财?”

义和团是刀枪不入的,红卫兵是无往不胜的,小粉红是无坚不摧的,舆论导向是毁人不倦的!发表黄色图片是可以打屁股教育的,但讨论敏感话题却是要打闷棍封 I P 的!

一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最后一次华山论剑之后,“阿Q每在街上走,村里的女人就远远躲开了。阿Q却不知道为什么。也没人雇他打短工了。阿Q非常不理解。后来他终于打听到,原来人家都雇佣小D,不在要他了。”

接着,匪夷所思的事情接二连三。未庄偷偷摸摸去城里打工发财的又灰溜溜地回来了。

旧毡帽小D沮丧地说:“去年风调雨顺,多收了三五斗,没想到洋行关门了。”

会计师假洋鬼子提着破笔记本回来了:“现在的订货单,老板自己掰手指头都算得一清二楚…”

王胡斜挂着脏乎乎的褡裢,气急败坏地骂道:“***的,老子砸锅卖铁买张旧船票到城里招工。老板说,没订单,你回去吧”。

阿Q早已丢了“工作”,生计问题日趋严重。起初靠翻墙爬屋,厚着脸皮去尼姑庵偷萝卜度日。冬天到了,一天一个萝卜也不可能了。阿Q只好龟缩进土谷祠,肚子叫了,有优胜纪略:“宁要基本煮易的操,不要…的苗!我阿Q根不歪苗不黑…只有孙子才肚子饿呢!”

"过了二十年又是一个…我手持钢鞭把你打“—唱着唱着,阿Q的声音越来越小,彷佛是睡着了;过了几天,阿Q的声音越来越小,凸起的颧骨开始粉红;又过了几天,阿Q的声音渐渐可以忽略不计,嘴角挂着满足的微笑,也仿佛是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