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谢日本(重命题)

(2014-04-15 05:27:59) 下一个
头像
beyondyong   少校   发表于:2014-04-15 12:14   只看该作者
发帖 2754    精华:0   注册时间:2009-9-3    发短消息        

 
1楼
该帖被浏览  11,558 次,回复 43 次

 

作者:5513422afx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80后,虽然89年生人很接近90年,以下是我的真实感受,受自己眼界所限,如有不妥之处,请多多谅解 首先,我是被日本文化深深影响的一个人,如果抛开历史,我很喜欢日本,尤其喜欢日本盛唐遗风。日本的动漫一直在陪伴着我,<<魔神英雄传>>中的西米勾、《灌篮高手》里的樱木花道和流川枫、还有《新世纪福音战士》中的碇真君和凌波零,还有宫崎骏的反战动画,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不可替代的记忆。中国歌手翻唱的日本歌曲更是陪伴了我的青少年时期。甚至一些简单的日语也可随口而出。

可也就是这个深刻影响了我的国家,也是给我的祖国带来了深痛伤害的国家之一。



中国人为何对日本有如此的仇恨。一面因为南京大屠杀、731部队等等惨无人道的时间每时每刻提醒着国人,一面日本模糊侵略历史,道歉不深刻,侵占钓鱼岛。中国人除了仇视日本,我觉得我们更应该恨我们自己。为什么中日同一时间分别进行的洋务运动和明治维新,中国换来的是甲午惨败,而日本国运却蒸蒸日上。

在我看来,也许我们除了仇视日本,我觉得我们还应该感谢日本,感谢日本给了我们一个甲午惨败,击碎了我们天朝上国的美梦。感谢日本给了我们一个南京大屠杀,让我们以及我们子孙永远记住这个耻辱,时刻警示着我们,弱国没有外交,亡国奴没有人权,世界忽视历史只相信实力!感谢日本,用实际行动唤醒国人的忧患意识!

洋务之后,如果我们的领导层认真改革,亚洲之最的北洋水师何以全军覆没?

二战之时,如果我们中国自己强大,我们的政府能保护我们自己人民,那么日本还会在我们“首都“上演大屠杀么?

如果现在的中国国力如同盛唐,日本会如此模糊历史和敷衍道歉么?

所以,我们痛恨日本之前,我们更应该恨我们自己,恨我们自己不争气。恨我们没把我们自己的祖国建设成一个富强之国,恨我们没有一个拥有实权且励精图治的君主。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钓鱼岛更是让中日两国的关系陷入冰点,看着中日两国紧张关系愈演愈烈,美国在旁边偷笑。一个小岛,中日一战,换来的是两个有潜力挑战美国全球霸权的国家两败俱伤。而两个文化上相通,血缘上相近,地域上相邻的国家因为新仇旧恨从此走上相互仇视的道路。中国不得不从经济建设中抽出精力去防范日本,而日本安于做美国的马前卒,充当遏制中国的急先锋。美国什么都没做,为什么美国只是把行政权管辖权移交日本?就是为了给中日制造日本矛盾。得来的可能会是中国在经济领域的让步和日本军队大量的武器订单,即同时打压了中日,让中日陷入军备竞赛,又复苏了美国的经济。一举多得,成本低廉,仅仅是因为美国在钓鱼岛上动的手脚。

不得不佩服美国的智慧,在欧洲美国如法炮制,打压俄国,利用乌克兰-克里米亚,离间俄欧。相互牵制消耗。想要让欧洲经济制裁俄国,相对欧洲经济与美国更加紧密。军事上北约有了对抗对象,北约不必解散,美国就可以利用北约重新领导欧洲。而在亚洲如同欧洲一样,让日韩等国家经济上依靠美国,美日韩再加上菲律宾、澳大利亚形成小北约,军事上对抗中国。如果成功,我们这些具有挑战美国全球霸权能力的国家(欧盟不是国家实体,泛指国家),都被美国玩弄于鼓掌之间!大家为了博得美国的支持,都会牺牲一些自身利益,为美国买单在所难免!这就如同:以地事秦,尤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但我相信,中俄欧绝对有政治智慧和政治默契解决美国给所有大国下的套!

从个人感情上来接讲,我真的希望中日永不再战,因为战争只会孕育新的仇恨。中日之间真正需要的是了解、理解和谅解。法德在欧洲大陆的争霸,给两国带来的损害还不够给我们提示么?如果两国真的开战,那么不光是中日两国的悲哀,也将是儒家文化圈的灾难。中日合作必将是一加一大于二,更是美国不想看到的。

可和平是不祈求来的,和平时用实力换来的、护卫的。日本的右倾政客从来都不认为中国在二战中战胜了日本,甲午海战之后,日本做了120年的亚洲老大,他们也看到现在的中国只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反观日本,他们能不着急么?日本和美国知道如果再等十几年,中国更加强大之时他们就更没有机会了。日本想重新得到大国地位,而美国想打断中国发展进程打压潜在对手,所以这些日本政客与美国一拍即合,想要再给中国一个甲午惨败,至少打断中国发展的步骤。

小不忍则乱大谋,中国把自己建设好,不光是经济改革,军事上装备的提升,更要在政治制度、法制建设、社会福利、国民教育和民族劣根性上建设好,洋务运动的失败应经告诉我们,光是经济和军事装备的提升是远远不够的,更应该在政治制度上学习西方先进经验,在吸收民主、自由、平等之上,创造出符合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更加先进的政治制度。那将是比起搜刮百姓建设的航母,制造的导弹,更有威慑作用!

胜利有很多种,军事胜利是代价最大的一种途径。我们更应该学习美国人,利用最小代价消耗对手,搞垮敌人。尤其是对待有实力的大国,美国从不直接军事干预,只会寻找代理人或者和平演变。所以,钓鱼岛事件拖得越久,我们的事件越发强大,对我们越有利。只要我们自己不乱,没有人可以侵犯我们的国土。尤其是日本,最终,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



因地制宜,以敌为师。中国几千年来在东亚没有同等级的竞争对手,这让我们中国人视一切外邦为蛮夷,固步自封,不愿睁眼看世界。我们需要日本这样的敌人,更需要想美国这样更加强大的对手,让我们不断追赶,最后超越。他们不断地激发着我们的能量,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披荆斩棘,为了中国的民富国强而努力奋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