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 world

My small world is a peaceful place for my passion and pleasure, a place to rest my soul and celebrate living.
正文

失去的记忆(3)

(2014-03-19 20:56:44) 下一个
今天林梦如终于要出院了。她在兴奋之余,又感到紧张。她的家到底是怎样的呢?刘伟业帮着妻子把东西拿到医院大楼的门口,就说,“天气冷,你在门里等我,我把车开到门口,你再出来。”说完,他匆忙地拿着大包小包的衣服走出门去。林梦如看着他的背影远去,想像着他回头的样子,不觉有些失望。她环顾四周,发现这还是一家比较新的医院楼,大厅里是光亮整洁的淡蓝色地面,零散地放着现代风格的沙发和座垫,还有两三棵盆栽的小树。在大厅里等候的人不多,有一对美国的老夫妇,听他们说话好像在等进手术室的时间。还有几个西班牙裔的男子,无聊地看着手机。靠门最近的座垫上,坐着一个中等个子的亚洲男人,他坐在那里,腰板倒是很直,两手抱胸,看着梦如。梦如看他的时候,他的眼睛亮了,脸上挂着微笑。梦如友好地对他笑了笑,又把眼光放向了玻璃门外。梦如心里在想着这个亚洲男人,是中国人吗?
这时候,医院的护士出来给那一对美国老夫妇带路,估计是手术的时间将近。老头起身,看着老太太摇摇晃晃地站稳了,然后陪伴在她身边,往电梯口走去。老太太,一边走,一边说,“我大概三个小时就出来了,你回家吃些东西,歇一会儿再回来接我。亲爱的,我就是在手术室的病床上睡一觉,没有事的。”那个老头嘴里答应着,OK,OK,执着地陪在老太太左右。梦如含笑着看着他们走,却用眼睛的余光打量着那个亚裔。她觉得他还在看她,就扭过头去,看着他。两个人对视着,男人站起了身,往门口走了一步,好像在看什么人。梦如的眼睛跟着他,这时候,她看到伟业从门外小跑着进来了。“停车场里堵了一会儿,还要交停车费,没有等着急了吧?走吧。”林梦如跟在伟业的后面,走向大门。在自动门前,她等了等,回过头,他还看着她。梦如半侧过身,若有所思。“你怎么了?快走啊,孩子还都在家里呢!”伟业为她拉着门,催促着她。梦如紧走几步,进了车。车开走的时候,梦如好像透过落地玻璃看见了那个中等个子的身影。

伟业开着一辆新的3x系列的宝马。梦如喜欢车里暖色调的皮革。“我的车,报废了吗?”“你的VAN啊,不禁撞的。前面毁得不轻。好在保险公司赔,不过我们的保费就涨了近一百!”“你这个车,挺好的,什么时候买的?”“当然了,这可是好牌子的车。宝马!去年年底买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