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反中医的人。

(2014-03-07 01:18:01)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有个反中医的贴子:
原话如下:
3. 再说一句,就一句了:坚决取缔中医及其所谓“理论”,对中药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  废医验药,本人认为95%以上甚至100%的中药厂应当停产 关厂。

我当时就回了下回的一段。
3条反对,楼上的一看就是不懂中医理论。就跟当年不懂火车的西太后一样。我不懂的就是胡说。
 
第一,中医不是停止的,四千年来,中医的理论在不断丰富中。学过医学历史的人都知道,口罩是中国道士葛洪发明的,煮沸消毒法也是葛洪发明的,疫苗接种还是中国人发明的。只不过工厂化是在西方完成的。很多欧洲人都知道的人为什么很多中国人不知道?
 
第二,现代医学已经不全是西方医学,已经吸收了大量东方医学的理论。形成的真正的高级医学。
 
第三,中国的医生不代表全世界的西医。中国的医学教育有问题。
 
就我所知,欧洲国家是四年学校,八年临床,四年主治,四年全科,之后才能成为专科医生。
中国四年学习挂个医院,工作五年。就成了专科医生了。全科医生可以三年就可以出来了。这个是因为国家不懂教育的人在管教育导致的。跟中医本身没关系。
我接触过的真正的高水平的欧洲医生没有一个对中医说三到四的,他们都为人谦虚。有机会他们也会学习一些中医,印度传统医学,心理学,人类学知识以丰富自己的知识。这种人才是真正的学者。
 
没有中医,就没有人工呼吸。
没有中医,就没有速效救心丸
没有中医,就没有指压人中的休克急救术。
没有中医,就没有脑中风后的康复治疗。
中医骨伤科,外固定法治疗骨折是手术治疗骨折费的的三分之一,康复速度是手术治疗的三倍。
中医儿科,按摩治疗内科病,外用贴脐法治疗腹泻。
中医妇科,对于所有无法手术治疗的妇科病都有很好的效果。这一点就连欧洲的医生也知道。都知道中国人多,没有好的医学生的多,死的也不少。欧洲地区为什么一直人口少少的。这是因为医学不发达的历史原因造成的。
中医外科,在文革前郑州有一老中医,痔疮手术,手术刀都不消毒的。但是做的 痔疮手术 无一感染。我有人证。为什么?因为人家用的是纯银手术刀。在他老人家去世多年之后,现代医生也开始学习用银离子做杀菌剂治疗一些外科病。
但是银可以杀菌最晚明代中国就有人发现了,没事去看看本草纲目吧。
 
现在中国的中医学已经比不上日本,韩国,法国。
谁对中国医学的没落负责?就是你们这些人。
中国医学历史上有经过几次血洗:
汉代
三国
唐代安史之乱
清代
抗日战争时期
文化革命时期
 
汉代汉文帝为了保护文化资料,把大量的民间学术书籍收集到了国家书库,因为农民起义。杀入皇宫,书给烧了。当时本来有,黄帝内经,黄帝外经,白氏内经,白氏外经,扁鹊心书等,现在只留下一本黄帝内经。别的外科书都一下烧光了。
三国就更乱了。黄巾军不但杀平民吃人肉,书因为是烧起来方便,所以也是当柴烧的。只在战区。
晋代,有个了不起的道士,葛洪,发明了火药,煮沸消毒法,和口罩,写了一本书叫脉经,后来让马可波罗带回欧洲,为西方医学脉诊提供了教材。
唐代中医学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孙思藐,大家都知道,主要成就是按摩治疗,解毒,急救,长寿技术(导引,吐纳)妇科保健。
但是唐代安史之乱,也是抢皇宫,烧书,杀平民。在战区资料烧了不少。
宋代,对医生进行国家学院式教育,也出了一本医典,那时针灸学发展也很快。
元代,有一小公主不吃饭,也不吃药,后来有一个游医,发明出了一个糖葫芦(山楂)。小公主常吃,病就好了。
清代中医学的发展成就:就是付青主的男女科(性医学),唐宗海的血证论(早期的微循环理论,解决了脑中风急性期治疗的世界性难题)
噬菌体,在明代就有人发现,但是在清代有一个叫薜雪的人,用的最多。他就是温病四大家之一。治疗急性传染病比青霉素都好。
因为青霉素只是针对格兰氏阳性菌,对于消化道格兰氏阴性菌,噬菌体,中药名“金汁”比现在的红霉素,沙星类的药都好。
清代阳州三日,大家都知道,抢劫,烧书,杀平民。但是也是只在战区。后来清政府,禁止针灸。没什么原因,就是不喜欢。针灸书烧了不少。
太平天国,抢劫,烧书。只留下他们自己的书。在所有统治区
抗日战争时期,日军炸我中华书局。在战区烧书,杀平民,在统治区推行消灭中文推行日文的活动,在台湾和韩国有一定的成果。但是,日本人竟然收集我们的中医古籍运回了日本。日本人不叫中医,他叫汉医,他们认为,中国汉代以前才是真正的中国,汉以后就灭了没有真正的中国了。现在日本在汉医学的研究上早就是超过了中国。这话是我亲耳听一个日本老头说的。他叫渡边。汉医学会的。
文化革命时期,针对名老中医系统性的迫害。十去八九。古代医书,让红卫兵发现的都烧了。 在所有统治区 。
也是为什么日本人现在还敢跟我说,他们进入中国是保护了大量的中国传统文化。
除了红卫兵现在还有人在中国当官之外,上面的几家,都不得好死。
 
还有一点就是很多说中医不治病或西医不治病的人
根本没有学过逻辑学
他们真正想要表达的想法是,我见过的中国的中医不治病
或我见过的中国的西医治不好病。
 
很多人在大陆没有看过真正的医生。
他们很多人根本不知道真正的医生看病是什么样的。
如果你没有出过国,没有跟外国的医生接触过请不要说“中医不治病或西医不治病”
只能说我在共产中国没有接触过好医生。
因为他们可以把一群善良的人变成恶魔。
例子:
我问一个红高棉的兵。
听说你们红高棉训练兵有让他们吃活人的肝。有这事没有。
他没有直接回答,反问我。
如果有人用枪指着你,不吃的话一枪打死你。你吃不吃?
我说不吃。
他说,那你就是个死人了,你的肝会让别的人吃。
我们只想活下来。
 
一种可以把好人变成恶魔的制度又哪里会产生出好的医生呢?
就算有也会让他们整死吧。


还有就是 方舟子一流。
这些人就是一群文痞。
但是这些人不论如何一定学过罗辑学,他们的每一篇文章都可以例为诡辨术的精典。
如果没有学过罗辑学的人多数会让他们搞的晕头转向。
要想让大家清楚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普及一下普通罗辑学。

普通罗辑学第一课,定义。
当我们在谈一个事情的时候,要给谈的事下一个定义。
辩论时只谈我们定义的事情要不就会跑题。
就是这第一点,很多诡辩者就是从一个点跑到另一个点。不停的转话题,如果你跟上他的话题,你就完了。让他玩死你。方与崔的转基因战就是这样。
本来在谈转基因是否有害,
方转谈对方不懂科学。
结果变成两个人在对骂了。
对于这种情况不要跟对手的步子,死咬他的一点。不让他转话题,他怎么转出去的,你怎么给他转回来。
要是我对上方舟子这样的家伙。
第一定义:我们要谈的是转基因食品安全,不谈别的。
转基因食品安全包括:种植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未来发展安全。
超过范围的事不谈。
第二用事实说话,没有事实的事我不谈。想象中的事不谈如果发生对方用想象当论点时就要把他拉回来。

转基因食品中大豆种植安全中。我知道的事实是转基因大豆是抗农达除草剂的。
农达除草剂对人类是剧毒,有残留。
1请方先生证明,进口中国的转基因大豆是没有殘留的。
2请方先生证明农达是无毒无害的。
3请方先生证明抗农达的转基因大豆在生产过程中没有使用农达。

以上三点无法证明就说明是不安全了。
别的全是转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