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丧家的中华文化制度的乏走狗“ -- 续驳“再谈谈孩子自杀和码农的关系问题”

(2015-03-13 14:55:13) 下一个

 

一剑以“丧家的中华文化制度的乏走狗“一文回应我的 为了私利消费逝去的生命 实在是贱之不能再贱“

读完一剑的回应。感叹,真是积习难改(恶习难改)。一剑对高中生自杀与码农浓度成正比再谈谈孩子自杀和码农的关系问题两篇文章中的错误事实,错误逻辑,错误结论, 竟然不着一字。“丧家“一文顾左右而言它。转移话题了。

 

一剑现在指责我主张“自杀事件应该低调不声张,就应该每个人都当作没有这么回事一样。。。, 大家都应该。。照转不误“。然后,一剑展开了。

可是,我何时说过这些话呐?一剑是不负责举证的,不管有或没有,反正我一剑说你有你就有。 我一剑把话放你嘴里,你就需要被批判了, 我一剑就伟大光荣正确了,就成了美国周树人了,就是名人大旗了。你们谁在批驳我,就是因为你们无名小卒,要通过“攻击一下我这面大旗, 。。。提高他的知名度了“。

关于“美国周树人”和“一剑大旗”部分容后再述。先说些实质的东西。

我们和很多关心下一代的人一样,一直在关注青少年成长问题,今年以来,我们连续办了N个讲座,关于青少年,亲子教育,减压,正确对待升学,。。 我们(UBC)还筹款特别制作教育讲座节目, 通过丁丁电视推广。上周悲剧之后,我是反对Gossip 自杀原因的,这是基本常识,需要保护孩子家长,避免二次伤害。但是我们也强调,不应该回避,应该积极面对。大家都应该读些 孩子brain 发展的书,理解brain 发展的过程,更科学的面对孩子的成长,growing pain

我的“驳”文中,开篇就是 关于 brain  的叙述。 不是因为我是brain 专家。作为工程师, 一个月前,我还是零知识。 这些brain 的理解, 就是我们大家“UBC青少年成长群”几百家长共同研究的心得。谁说 我们提倡 “就应该每个人都当作没有这么回事一样。。。, 照转不误”?

一剑在这里的错误应该非常清楚了,伪造不存在的事实,再挥剑砍杀一番。

 

回到“美国周树人”和“一剑大旗”部分,一剑的开篇就像上次论战的文章一样,说一朵浪花对一剑“羡慕敬佩的不得了,口口声声喊我老师”。 这个沿用旧剧,第二次了。下面有新剧情,“喊老师的都是小姐,不够忠贞”。

看来一剑江郎才尽,需要靠回忆一朵浪花“喊老师”来满足了,心酸那,“喊老师的都是小姐,不够忠贞”

我很同情一剑,如果需要,一朵浪花还可以喊你“老师“,“美国周树人”, “一剑大旗”都没有问题。只要能够治病,能够挽救你, 不要做“美国汪精卫”就可以了。即使“美国周作人”也不枉我的苦心。

 

我也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死马当作活马医,苦口婆心,希望你能够回来, 回家。

一剑在文章中像八十岁的老太太絮絮叨叨回忆往事,有真有假,臆想狂思。就不需要一一作答了吧。

我对一剑有个小小的劝告,就是不要跪在白人同学、黑人同学、墨裔同学“脚下,不要盲目倾慕“那种多彩的学生生活方式 不要日思夜想那维纳斯半裸的乳房”[ 一剑的好几篇文章中都有这个“半。。 房”, 据观察] 要知道 亚裔teen suicide rate 是白人的一半(15.5 vs 7.6),homicide rate 是黑人的二十分之一(50.9 vs. 2.4.

一个人只有当站起来的时候,才能够看清楚。跪着就只能舔脚趾。再有才华,再眼高过顶,也会写出这样荒谬的两篇文章。

即使做“乏走狗”也好,总是站着走路,平视一切,“乏”与“不乏”那就 见仁见智了。

总之,动员华裔社会团结一致求同存异,是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任重而道远。吾辈“乏走狗”即以上路,就会坚持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