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中梦话5:从统计学角度讲大家都要养自己的孩子

(2014-04-10 16:57:55) 下一个

 

刚才出去跑步,迎面一个美女跑来。打了个友好的招呼,进入白日梦状态。今天在非常友好的气氛中围炉时,讨论到种自家树,和给别家院子里的树浇水施肥的比较。其实另有一个是更容易理解和讨论的。

养孩子。大多数人到了某个时候都会要自己的孩子的。很多人都知道,养孩子不是易事。从妈妈十月孕育到累搏生产。从呀呀学语到长大成人。多少辛苦烦恼愤怒欢乐。结果确不能预测和保证的。

也有人看好朋友家白马王子玉树灵风,决意出钱出力帮助成才。只求有朝一日,可获援手。真有好结果的。也有结局凄厉的。琼阿姨韩大叔,都有揪心泪奔的长作。

因此统计学上大家都要自己的孩子。这也是为什么过去几十年,大家争争吵吵,跟共和党走,和民主党走。最后基本的统计学上认为对我们做好的就是族裔划线。自己人帮助自己人。套那个马甲不要过于介意。

最近一位我非常尊敬的大姐说,你们给PeterKuo捐款十万。这不都打了水漂?你们一个把所有的钱给共和党。他们才有用。我一般不口舌之争。没有多言。现在我继续梦话一下。我家种了棵樱桃树,第一年颗粒无收,去年收了三个。没有来得及吃没了。你说,我浇水施肥买树是不是打水漂了?可能。但是从统计学角度看,今年我可能就收获了很多。我家苹果树也是。头几年无收。后来一年结了五个。去年非常多。

因此我们给peterkuo, George yang, barry chang 的捐款,一分也没有浪费。今年不成明年再来。南边的戴英雄连战了五年。今年胜利了。就是这个道理。

梦醒时分,狗血文章:吃果易,种树难,且买且播自家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我还以为进来会看到 Mean, Standard deviation, correlation coefficient
铁森 回复 悄悄话 在云中说梦话吧
回首客 回复 悄悄话 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