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北美原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夕阳

(2024-08-05 05:05:20) 下一个

8月3日(周六)是加拿大CIVIC DAY(城市日)长周末的第一天,晴朗的多伦多微风轻拂,蔚蓝色的天空轻飘着朵朵白云。

 

应好友盛情邀请,我们驱车前往约500km的首都渥太华参加其儿子的婚礼,见证并祝福一对新人踏入庄严而神圣的婚姻殿堂!

 

夏天的日子总是不紧不慢地从容前行。经过精心安排的婚礼宴会在傍晚时分徐徐拉开序幕。

 

在温馨、喜庆、热烈、别致且充满亲情友情的富丽堂皇的婚礼宴会大厅,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窗,我抓拍到了眼前忽然升腾起的一抹晚霞,在络绎不绝的祝福声,欢笑声,碰杯声中,这抹绚烂、静美的晚霞为热闹的婚礼平添了一份“葡萄美酒夜光杯”“人约黄昏后”的甜蜜和浪漫,这款款而来的晚霞无疑是一片祥云,带给新郎新娘金子般的美好祝愿。

 

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对司空见惯的夕阳和晚霞的描写枚不胜数,脍炙人口,令人百读不厌。

 

我曾目送过无数次夕阳,陶醉过无数次晚霞,也从古诗词中领略过“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的旷达,“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相思,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的感慨以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悲壮等。人们赋予了晚霞太多的不同的情感和寄托,而今天第一次在这个特殊的场合亲眼见到如此迷人的晚霞,别有一番新意和联想在心头。我想,倘若这样美丽的晚霞能作为所有新婚典礼上的标配该有多好啊!标题旁白可用:夕阳下的新婚燕尔孕育着朝霞灿烂的美好明天!

 

夕阳和晚霞如影随形,相得益彰,它们深植于我们不见不散的多彩生活中,于是就有了“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就有了“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就有了“踩着薄暮,走向余晖,外婆的澎湖湾”;就有了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

 

光阴流转,日月交替。观夕阳,呼日出,赏晚霞,盼朝霞,那是多么令人愉悦的人间仙境!

 

我喜欢观赏夕阳和落日余晖里的晚霞,我更喜欢看到在晚霞的映衬下跨入婚姻殿堂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8/3/2024 Oakvill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非常感谢老师雅赏点评和鼓励!继续学习努力为读者带来更多更好的原创作品。问候!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原野的文章总是情景交融,如诗如画,令人回味无穷。看到他描绘的美丽的晚霞,让人感受到了浪漫与温情。希望他能继续分享他的故事和观点,让读者在文笔下畅游如梦境中。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老师雅赏共鸣!问好!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在,同爱朝霞和晚霞,沉醉的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