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北美原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苍蝇和骆驼

(2024-08-31 09:54:23) 下一个

 

一只绿头苍蝇嗡嗡嗡,它喜欢到处炫耀,它自大地认为自己神通广大——下得了茅坑,上得了餐桌,黑白两道通吃,谁也奈何不得它,很是得意洋洋。

 

有一天,它看见一只行进中的骆驼就立刻飞上前去搭讪:“嘿,傻骆驼,你认识我吗?”

骆驼迟疑了一下慢条斯理地回答道:“你是谁呀?”

 

“你这傻骆驼,连我都不认识,我就是传说中大名鼎鼎的苍蝇一姐,就连狮子和老虎都怕我三分呢!真是有眼不识泰山!”苍蝇气急败坏地说。

 

骆驼微笑着回应道:“哦,你厉害!不过我要赶路,没时间和你说话。”

 

苍蝇看着骆驼高高的驼峰,强壮的身体不由地心生嫉妒,进而挑衅道:“你这傻骆驼只知道埋头赶路,像我这样飞来飞去多么自由自在!我高兴了去吃吃屎,四处八卦八卦,不高兴了飞到宴席上去捣乱捣乱,你能做到吗?”

 

骆驼道:“不好意思,你有的本领我没有,我只知道按照计划日夜兼程去赶路,我从不去做那些伤天害理,损人不利己的事。”

 

苍蝇不以为然,继续挖苦讽刺骆驼:“只有像你这样的傻子才一条道走到黑呢!你看我骑在你身上聊天,既省了力气,又教育了你。”

 

骆驼再也不屑搭理这个不自量力,自以为是的苍蝇。

 

忽然间,狂风大作,一阵遮天蔽日的沙尘暴强势袭来,骆驼以其强健的体魄和坚韧顽强的毅力抵挡住这无情的风沙,依然脚踏实地负重前行,而那只夸夸其谈的苍蝇一姐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骆驼经历了艰苦的长途跋涉,终于如期到达了心中的那片绿洲,后面留下了一串串坚实而美丽的脚印。

 

(8/30/2024  Oakvill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真是寫得太好了,感覺就像是走進了一片神秘的原野。我也很喜歡大自然的美麗,希望有機會也能去探索一下北美的原野。謝謝您的分享,期待更多有趣的故事和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