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北美原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完美人生之我见

(2024-06-30 21:03:10) 下一个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人人都希望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就像希望考试得满分一样,可是希望常有而完美不常有,可谓“大志得中,中志得小”也。

 

在现实生活中,对完美人生的追求者比比皆是,远的且不说提,就拿最近网络上沸沸扬扬的美国前总统(第45任)川普被弹劾指控判决入狱的事来说,这位78岁的老人曾叱咤风云成功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并成功角逐总统竞选,他从商界跨入政界来实现自己完美的人生,可是做梦也没想到吃上了天大的官司,听来让人唏嘘。有人会问,川普这样结局的人生算得上完美吗?

 

无独有偶,川普的政敌拜登也是一位81岁的老人,一位少年得志孜孜不倦执着追求的政坛高手,他4年前击败了对手川普终于登上了美国权力的顶峰(第46任美国总统),可有谁知道在他30岁事业如日中天之时妻子女儿意外车祸丧生,有谁知道在他73岁将要竞选45届美国总统的节骨眼上46岁的儿子不幸患脑癌去世?

 

还有举世瞩目的微软公司的创始人比尔·盖茨,他是世界顶级富豪和公认的大慈善家,按理说他的人生已经超级完美,可是谁会想到他却和一起生活了25 年的结发妻子劳燕分飞,男女双方一生的奋斗和打拼到头来却没有摆脱“事业很成功,婚姻很失败”的宿命,这样的人生不知是否算得上完美。

 

乔布斯是苹果手机的缔造者,号称是改变了世界的三大“苹果”之一(第一个苹果诱惑了夏娃出现了人类,第二个苹果砸醒了牛顿产生了万有引力),可惜天妒英才,英年早逝。你说这样的人生完美吗?

 

乔布斯生前说道:“我生前赢得的所有财富我都无法带走,能带走的只有记忆中沉淀下来的纯真的感动以及和物质无关的爱和情感,它们无法否认也不会自己消失,它们才是人生真正的财富。”“无休止的追求财富只会让人变得贪婪和无趣,变成一个变态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写照。”

 

这一番掷地有声的话语令人深思、使人感悟。

 

天有不测风云。谋事在人 ,成事在天。纵观历史长河中古今中外的芸芸众生,在现实生活中,在文学作品中,人类的群星在闪烁,而每一刻闪烁着的星辰也不可能像所有人想象和期待的那样尽善尽美,就像“神仙也有打盹瞌睡的时候”一样。

 

追求完美人生是每个人的权利,且与伟大或平凡无关,只要有能耐,尽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至于能否做到“完美”,那就要看个人的造化了。

 

人常说:“一山看上一山高,山外青山楼外楼。”“人比人,气死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见,完美是相对的,不完美才是绝对的;没有完美的人生,只有完美的心态。

 

人生是否完美,到底谁说了算?在我看来,我的人生我做主,何须他人来评头论足?

 

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挫折,面对挑战,不懈进取,不去踩踏别人,认认真真地做好自我,用完美的人生态度来面对司空见惯的不完美的人生,活出自我的精彩,倘若如此,即便拥有一个“不完美的人生”又何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老师雅赏点评!问候:)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原野的文章充满睿智和幽默,对于追求完美人生给予了深刻的思考。生活中的不完美让人更珍惜心中的完美,值得深思。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Agree with you.in the other words:Perfection is relative; imperfection is absolute.
回复 悄悄话 The paradox is that pursuing perfection is imperfection itself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所以说完美是相对的,不完美是绝对的。人生完美不完美,自己说了算:)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完美人生是个伪命题 真信了的有点惨:)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谢谢老师赏读!点评精彩!:)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川普的人生算是完美的。参与政治,尤其斗争腐败的建制派,被反噬是必然的。川普作为前民主党员,克林顿的前朋友,前捐助者,十分清楚政治的肮脏。他最终参与进来,也是时也命也。一方面他的人生太完美了,年少多金,子女成才。实在是没什么挑战性的事情了。另一方面也是实在看不下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