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北美原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粉色达芬奇

(2024-06-23 06:35:20) 下一个

在我家后院的花花世界里,有一株格外引人注目的月季花——粉色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有趣的是这恰恰和意大利著名的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同名,也许是一种天然的巧合,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名字和花的完美搭配。

 

提起粉色,自然会联想到优雅和高贵的风度,而深粉色是代表着感恩,会联想到赞同或赞美,对这样的结论我深以为然。能与粉色达芬奇朝夕相伴,何尝不是件令人精神愉悦,赏心悦目的事情呢?

 

从植物学上讲,粉色达芬奇是蔷薇科、蔷薇属植物,是法国Meilland公司1993选育的月季品种,也是非常丰花的藤本月季,深粉色。花期主要集中在春夏,它和被誉为World’s Best Rose的龙沙宝石(Rose Eden)并驾齐驱,深受欢迎。

 

我家的这一株“粉达”,是同住在奥村的徐学姐两年前精心挑选友情赠送的。徐学姐是我们交大动力二系的智慧型才女,也是我太太的同系学姐,大家亲切地称她为“二姐”。二姐是一位古道热肠生活精致的养花和陶艺高手,她养的花和陶艺作品堪称专业水准。“粉达”的款款到来为我家的夏天增添了一份特别的色彩和情趣。

 

“粉达”当初是一株小苗,只有一两朵楚楚动人的钟型小花,如今却已长成了原来大小的十多倍。每当夏季来临,枝头坐满了直径约8厘米绽放的花朵以及含苞待放的花蕾,那密密厚厚的花瓣,淡淡的芳香,在紧贴的杭白小菊的映衬下更显“粉黛施佳人”的迷人气质。

 

花开之季,无论是朝霞满天还是繁星点点,无论是晴空万里还是和风细雨,“粉达”枝叶招展,花团锦簇,像一群欢快靓丽的青春少女,她和紧邻的淡紫色快银月季(Quick Silver)错落有致,相得益彰,恰似“门当户对”的金牌搭档。她们连同姹紫嫣红,次第开放的各种花卉把小小的院落装扮得仙境一般。我常常陶醉于这清浅而妙曼的夏日时光而流连忘返,这似锦的繁花,不禁令人联想到《红楼梦》中海棠诗社中“史湘云醉卧花丛”的情景,随感叹青春美好,韶华易逝。

 

我先后写过两篇短文《我家的锦带花》《雨后的花园》来表达对夏花之绚烂的情有独钟,而本短文的“粉达”,却赋予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现实内涵。

 

粉色达芬奇,好听的名字,好看的花朵,她珍藏着“二姐”和我们之间纯洁而宝贵的深情厚谊。

 

 

(6/23/2024 Oakvill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老师雅赏鼓励!继续努力!:)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原野的文章让我对粉色达芬奇有了全新的认识,感谢作者分享这么有趣的花卉故事,期待更多的精彩内容!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ptblueburry' 的评论 : 没错,快银,淡淡的芳香:)
cptblueburry 回复 悄悄话 旁边紫色的我有 香味很好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