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猫趣

(2022-12-05 20:38:40) 下一个

每每观赏美轮美奂,五光十色的灯光下风情万种的时装秀,丅台上那些慢条斯理,妖娆多姿的模特儿风度翩翩的“猫步”,往往会令人联想到宠物猫,想到它那轻巧、灵动、任性、贪睡、爱干净,特立独行的可爱模样。

十年前,同住密市的孙琰师姐从她后院的十几只“散养的”猫的“大家庭”中精心挑选了一对刚过满月不久的灰色斑马纹猫崽赠予了我。它们一个叫Moca,一个叫Glencoco,从此我和两只情侣般可爱的小猫结下了不解之缘。

两个小家伙初来乍到我家,有点认生,像逃犯似地钻到沙发下的角落里不肯出来,不过在我耐心引导下,它们躲躲闪闪的陌生期两三天就过去了。

恢复了往日的习性,它们很快熟悉了大小便的去处,每次“方便”之后,就自动用猫沙把大小便盖上,俨然一对很懂事的孩子。它们俩整天几乎形影不离,吃饱喝足后时而在走廊、大厅里像上足了发条的钟表活蹦乱跳地嬉戏打闹,时而像酒后的两个醉汉趟在沙发上呼呼大睡。

在万籁俱寂的深夜,它们常常自发“巡逻”,竖起耳朵提高警惕,走起路来身轻如燕,目光如炬,这种夜间行动的“主人翁”姿态令我刮目相看。这大概是猫与生俱来的天性吧。

有时看着两只散养的宠物猫在寂静的夜恪尽职守,我就想,倘若老鼠在夜间恰恰遇见这样的天敌,会不会闻风丧胆,会不会命归西天?有这样的猫和主人作伴,真让人开心!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家的Moca 和Glencoco开始调皮倒蛋了,有时候甚至随心所欲而逾矩。为了让自己开心,它们居然用利爪把大厅里的柱子和窗台上的木板抓得五马六道。我试图像教训百依百顺的狗一样指着被抓破的木头厉声对Moca和Glencoco说:"No,No!"指望它们痛改前非,下不为例。谁曾想到它们竞然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依然我行我素,趁没人的时候继续抓毁墙壁的木头和沙发,好像这些物品是它们不共戴天的死敌。

后来听说猫爪子在生长发育中会发痒,为了止痒,它们会不择手段,发育成熟后就好了,我选择相信了这个说法。

果然,过了一段时间,它们不到处乱抓了,但那些被破损的地方永久留下了它们成长的痕迹,也见证了我们和宠物猫相处难忘而有趣的日子。

随着年龄的再增长,我家的Moca和Glencoco变得温顺,安静,一举一动尽显优雅的神士风度,越发显得可爱、迷人。

可惜,由于猫经常落毛,前来探亲的岳父对此严重过敏,以致于要住院治疗了。鉴于此,我们只好忍痛割爱,通过网络为Moca和Glencoco找到了附近乐意领养宠物猫的好心人... ...

尽管Moca和Glencoco不在我的身边好久了,但它们常常走进我的梦里,成为了我一生难忘的记忆。

(12/4/2022 Oakvil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