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别致的生日礼物

(2022-01-29 15:40:10) 下一个

 

      疫情虽然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但也带来了更多家人们在一起的温馨时刻,原本平凡的人间烟火在不平凡的记忆中放射着异样的光芒... ...

 

      秋日的清晨,收到了女儿发来的文字短信:“Happy Birthday , Dad!”,一股幸福的暖流扑面而来。

 

      哦,又到了我的生日了,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已走过半个多世纪的生命历程,再回首,漂洋过海来加追梦已是第19个年头了,真是弹指一挥间。女儿刚毕业在医院一线坐诊,经常倒班或者加班,尤其是疫情期间医务人员短缺时期。今天恰好回不来,我告诉孩子:“在医院一线努力工作,保护好自己就是送给爸爸最好的生日礼物!”

 

      早上吃过太太做的长寿面,上九年级的儿子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认真地说:“爸爸,今天我来做饭为你过生日!”儿子的话让我感到格外惊喜。

 

      看着眼前这位对着菜谱有板有眼,聚精会神亲自操刀的英俊少年,心里想:我和儿子这般年龄时,除了上课、看书、写作业、考试外,还是上课、看书、写作业、考试,哪有机会和心思去学做饭?疫情阻止了正常回国探亲的行程,何时我又能回去为年迈的父母亲手做一碗长寿臊子面呢?

 

      品尝着儿子第一次亲手做出的色香味俱全的烧鸡块,味道实在好极了!佳肴相伴,斟酒小酌,“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洒脱和愉悦一飞冲天。

 

      称赞儿子的同时,我由衷地想起了17年前我们外出打工回来,惊奇地发现9岁的女儿用面粉独自为我们做的一个大大的披萨!到现在我都没搞懂当时是什么赋予了孩子神奇的灵感,也许那就是天使的力量!

 

      我想起了两年前因为经常出差,儿子和女儿分别送来了贴心的生日礼物——太空保温杯和隔音耳机,这两件宝贵的礼物像随行的“护身符”伴我脚下生风,行走世界

 

      傍晚,我点起了蛋糕上的蜡烛,梦里的人间烟火美景在心中慢慢升腾,“生日歌”的祝福在耳边萦绕,今天孩子们别致的生日礼物映衬在我莹莹的泪光中,珍藏在我暖暖的心窝里... ...

(1/29/2022 Oakvil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