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渴望读你

(2018-05-09 11:24:08) 下一个

渴望读你
文/原野
4/28/2018 BJ

我在金色的沙滩上沐浴阳光
我在银色的月光下享受孤独
可不曾停止对你
死心踏地的渴望
渴望在你的怀抱
读你经历的
百年沧桑

时间的江河顺流而下
像书本一样
一页页翻过
日月星辰的轮回
重复解读着
春天里的柳暗花明
夏日里的风卷残云
秋叶里的月落乌啼
冬雪里的素裹银装

去追寻
你曾经难忘的足迹
我在书的海洋里徜徉

在那里,我找到了
蜿蜒曲折雄伟壮丽的万里长城
奔腾不息波澜壮阔的黄河长江
美丽富饶横跨大地的名山大川
清秀润泽星罗棋布的江河湖海
在那里,我读懂了
弱肉强食的鸦片侵略
悲壮惨烈的甲午风云
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
蚕食领土的西方列强
在那里,我看到了
揭杆而起的辛亥革命
天下为公的救国主张
四分五裂的军阀割据
民不聊生的无奈景象

九一八的屈辱
一二九的觉醒
我仿佛置身于
人心所向的国共合作
同仇敌忾的抗日同盟
哀鸿遍野的国破山河
可歌可泣的浴血沙场 
趟过了枪林弹雨中的视死如归
跨过了遍体鳞伤后的九死一生
满目疮痍的家园
在战火纷飞的硝烟弥漫中
依然顽强!

血染的五星红旗
在心中飘扬
映红了书本里的字里行间
那是一个民族的
希望之光。

合上书本
掩面沉思
在读书笔记的扉页
我毅然写下
祖国万岁,民族富强!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