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远方(小散文)

(2016-11-18 07:51:30) 下一个

远方(小散文)

原野

    小时候,生活在偏僻的小村庄,做梦都想到远方,到远方看看外面的世界。间或有发小的亲戚或亲人从外面回来探亲带来从未见过的糖果糕点和饼干,便更增强了走出去寻找远方的愿望。

    老爸是闻名方圆百里的能工巧匠,干一手漂亮的石头雕刻活,自然少不了被单位或个人前来邀请去作指导并传授技艺,懂事不懂事的我由此便有机会随父亲看看离家几十公里的‘’远方",当然还可以"吃香喝辣"。想来那时也是幸福得杠杠滴。

     9岁那年,那是文化大革命后期的1975年,我被百里挑一代表我们小学由校长带队前往离家30里的东浦小学在全校的300多名师生讲面前故事。我讲的"地道战"绘声绘色,栩栩如生,赢得了一片喝彩,为学校爭得了荣誉,校长也很高兴。讲完故事,还被留宿了一宿。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在"远方‘’过夜。回去后听妈妈说她那天一夜都没睡着。

       后来的远方就是离家乡300多公里的古城西安。随着时间的远去,在人生的时空坐标系里,除了奋斗,似乎远方已变成不可救药的梦想,于是一鼓作气,扬帆远航。‘’踏破铁鞋无觅处‘’,来到了万里之外大洋彼岸过去不曾梦想过的那个远方。

        我不止N次在去远方的路上回望,回望曾经走过的岁月,回望一个个‘’远方‘’的精彩,结果发现曾经的起点,曾经的留恋,如今已变成了真正的远方,在挥之不去的思念里徘徊。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远方,都有通往远方的足迹。 我向往远方,远方是一首悠扬的歌,回荡在依稀的梦里,随思念飞。 (11/16/2016 Las Veg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远方做邻居,问好。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也是由于童年的梦想,二十几年前才来到多伦多,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