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

风风雨雨半生,爱恨情仇,而今一切归于平静,有着一个人的牵挂和温暖......
正文

娃考级

(2017-03-21 23:24:55) 下一个

娃6岁开始学钢琴,第一节课老师就无比夸张和激动地说:你娃太有天分了!我没往心里去,然后,然后5节课上完了一本书,老师又无比激动地说:你看你看。。。。,然后,然后我被感染了,一激动买了架钢琴,仿佛一个钢琴新星正从我家冉冉升起。。。。,然后,然后一年之后,开始难练,开始需要我站在边上督促吼叫,一边哭一边弹。。。。,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没有办法看着她眼泪汪汪地弹琴,放弃。。。

然后,开始古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混了一年多,来了美国。。。

然后,开始长笛,这回我跟她说了,决不放弃,也不要求她有多大成就,keep going就行。然后到今年,学了三年了,老师屡次劝说去考级,终于没忍住,今年报考了4级,刚开始很是紧张了一阵,没几天就放弃了对她的督促,依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临到快考试的前两天,叹了口气,每天陪着让她练一遍。周六考试地点在san marcos,因为对没去过的地方一律忐忑,所以提前出发,拐弯抹角地找到地儿,还是提前了将近50分钟,负责check-in的老爷子说还有这么多时间,要不先去考理论?我们就蒙查查地去考理论,娃进考场,我在外面等,跟朋友聊天,聊着聊着我就不淡定了,听说理论考试要很久,我们只有半个小时,正在琢磨是不是去跟judge说一下,考一半先去吹笛子再回来考行不行的时候,只见考场门推开一条缝,探出一个脑袋,喊了一声“Mom”,正是我娃!从进去到出来25分钟,比她先进去20分钟的孩子还没出来。愣了3秒钟,赶紧去吹笛子。。。

吹完笛子出来问她怎样,她说有两个音吹裂了,多半没戏了!周六很是郁闷了一会,想想也就算了,没有付出哪来的收获?(靠着阿Q精神活了半辈子)

今天笛子课,老师说她吹笛子pass了,不知道理论考试的成绩如何,我将信将疑,月底才出结果。拭目以待吧,阿弥陀佛!

 

 

结果挺好,顺利通过,成绩也不错,25分钟的理论考试得了96分。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