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

风风雨雨半生,爱恨情仇,而今一切归于平静,有着一个人的牵挂和温暖......
正文

易经,一头雾水

(2014-03-06 10:00:54) 下一个

昨晚他上了微信,挺意外的,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讲什么。我就要他给我讲“易经”,真难懂啊!不过还是能听出点眉目。难怪说“易经”是我国传统文化典籍中最富有特色也最难懂的著作之一,超级佩服他,工科IT,能读懂这些。

彼此的观点有点分歧,他认为这些传统文化就是“凤毛麟角”之“大智之人”能有缘读懂,可我认为传统文化如果不能运用于普通人的生活,又有何意义?他说我是西方观点,他很中国化。

从第一次去××山,他给我讲解规划图开始,我就震惊于他的博学,我的崇拜溢于言表,但是他好像不太相信,经常说我给他戴高帽子,搞不清楚他是谦虚还是不自信?事实上我一直不是很懂他,话又说回来,人跟人之间有几个能互相懂呢?我曾经以为我很懂Z,最终还不是一头雾水?呵呵。

到了美国,最怕的就是打电话,有时候是硬着头皮,有时候请人帮忙,今天要表扬一下自己,鼓起勇气打了一通电话,赞一下自己!解决了语言问题,在美国的生活应该就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处吧。

Agent打电话说了一下房子的维修,一直不想买房子,一旦买了,还是充满了期待。每天看着孩子坐在地上做作业,累得慌。

生活一步一步走向正轨,everything will be ok!


警示! 前天开车走错路,在一个不能左转的路口掉头,差点撞车,这两天都心有余悸!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杨刘依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随便写写的,没想到有人会回复。谢谢你的回复,虽然看不太懂。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投资移民?像你这种可爱的性格不该出远门——易经早有一帖提到了。什么是易经?不必一头雾水,其实你天生就会“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